粤港建筑技能合作升级:城建职校与香港建造业议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与香港建造业议会签署了《关于提升粤港两地建筑技能水平的交流合作意向书》,为培养高水平建筑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4-04-02 16:12

国家级赛事圆满收官,城建职校办赛能力再获新高度!

国家级赛事圆满收官,城建职校办赛能力再获新高度!
近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建筑工程测量赛项(中职组)国内赛决赛在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圆满闭幕。
2024-03-22 18:11

新路径·新高度丨广东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班启幕

2024年首期广东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班及授牌仪式成功举办,城建职校获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点”和“广东省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牌匾。
2024-03-22 18:06

广州城建职校加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

近日,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正式成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的会员单位,标志着该校在国际化办学和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2024-02-06 15:45

城建职校“工程造价工作室”5名企业导师荣膺省级产业导师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4年职业院校产业导师(团队)名单,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工程造价工作室”的5名企业导师成功入选为省级产业导师。
2024-01-23 14:54

实力凸显!广州城建师生团队斩获省赛多个奖项

实力凸显!广州城建师生团队斩获省赛多个奖项
近日,在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中,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师生团队凭借卓越的表现,赢得了广泛赞誉。
2024-01-23 14:55

城建职校:产教融合成果备受瞩目 荣获全国艺术设计多项大奖

城建职校:产教融合成果备受瞩目 荣获全国艺术设计多项大奖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师生作品在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优秀作品展上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在艺术设计领域的实力和水平。
2024-01-16 17:36

砥砺深耕结硕果,城建职校谱写高质量教育新篇章

砥砺深耕结硕果,城建职校谱写高质量教育新篇章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以培育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近年来持续深耕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师队伍建设,在专业技能比赛中屡创佳绩,更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果。
2024-01-12 17:35

再次担当重任,连续三届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2023年12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再次光荣上榜,成为砌筑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
2024-01-04 16:00

城建职校:致力思政课程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

城建职校:致力思政课程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
近日,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在两项市级活动中表现出色,其思政课程建设与改革以及素质教育成果备受瞩目。
2023-12-26 18:00

聚焦课程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城建职校两名教师分获殊荣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两位教师分别获得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工科类教师教学设计与展示交流活动两大奖项。
2023-12-26 17:47

城建职校“2023海克斯康·中纬杯”工程测量大赛成功举办

城建职校“2023海克斯康·中纬杯”工程测量大赛成功举办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于12月8-9日举办了“2023海克斯康·中纬杯”工程测量基础技能大赛。
2023-12-19 16:01

展现卓越实力!城建职校学子勇夺金砖职赛国际总决赛一等奖

展现卓越实力!城建职校学子勇夺金砖职赛国际总决赛一等奖
来自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的陈学竞同学在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国际总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该赛项国际总决赛一等奖。
2023-12-12 17:42

城建职校:加强粤港两地交流合作 以赛促教打造工匠之师

城建职校:加强粤港两地交流合作 以赛促教打造工匠之师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致力于强化教育人才的基础,专注于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2023-12-05 17:41

城建职校:发挥竞赛引领作用 助推技能人才培养

城建职校:发挥竞赛引领作用 助推技能人才培养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进一步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在市赛及全国邀请赛中取得出色成绩。
2023-11-21 16:55

城建职校教师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多项评比活动中获佳绩

城建职校教师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多项评比活动中获佳绩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心理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3-11-14 17:02

首次参赛斩获特等奖 城建职校凭实力脱颖而出

首次参赛斩获特等奖 城建职校凭实力脱颖而出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经营管理能力与创新能力,斩获多项荣誉。
2023-11-14 17:01

城市建设学校在市赛“移动应用与开发”赛项中包揽多个奖项

城市建设学校在市赛“移动应用与开发”赛项中包揽多个奖项
10月29日,2023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移动应用与开发”赛项在番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2023-11-07 17:06

以赛促学助提升丨城市建设学校在市技能竞赛中结硕果

10月19日至20日,2023学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电梯保养与维修”赛项在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举办。
2023-10-24 12:48

校企共建产业学院 双师共育电商人才

校企共建产业学院 双师共育电商人才
城市建设学校与青木科技签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城市建设学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进行揭牌。
2023-10-17 15:45

产教融合丨城市建设学校跨境电商实战项目顺利结束

近日,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系eBay E青春跨境电商实战项目第二期顺利结束。
2023-10-10 15:27

南部第一!城市建设学校晋级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

南部第一!城市建设学校晋级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决赛
城市建设学校陈学竞获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南部)区域选拔赛一等奖第一名。
2023-09-12 17:53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
14:31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4月16日,在第135届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表示,作为国际经贸盛会,广交会是中非贸易的桥梁,本届预登记参会的非洲采购商超3万名,较往届增幅明显。 [详细]
12:31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近日,广花城际铁路凤凰南路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首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底。截至目前,线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5%。 [详细]
17:21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4月15日,广州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24年秋季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详细]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