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恶土,扬正气,黄埔区这样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黄埔区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12-30 09:38

广州天河警方摧毁一特大涉黑团伙

11月30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某等50名被告人涉黑案公开宣判:被告人陈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6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20-12-30 09:37

【扫黑除恶】拨云见日 园夏村换了新天地

难以想象,这样的园夏村曾一度笼罩在“乌云”之下:以原村党总支部书记刘杜棋为首的涉黑涉恶团伙盘踞村里多年,导致该村社会治理粗放,经济发展极其滞后,村民苦不堪言。
2020-12-30 09:37

全国扫黑办督办涉黑案 11亿黑财清底!

200多个银行账户、153套房屋和车位、25家公司、47辆车辆、6艘船舶、17万立方河砂等遍布新疆、湖北、广东等三省七地,全国扫黑办督办陈志辉涉黑案11.62亿元财产,清远中院全部处置完毕。
2020-12-29 12:25

天法雷霆行动 | “村霸”家属拒执行,面对面释法解心结

“村霸”家属拒执行,面对面释法解心结。
2020-12-28 10:12

广州白云区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28件

截至2020年12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28件,立案226件,处分121人,移送司法机关70人,打掉涉黑涉恶“保护伞”199人。
2020-12-28 10:12

巡查99天,查处13所违规!广州教育积极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教育不断加强教育领域行业治乱,积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三年以来,广州培训市场不断呈现新气象,不断构成共建共治共享培训环境治理新格局。
2020-12-28 09:56

铁手重拳扫黑,动真碰硬治乱——为打造平安黄埔添砖加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黄埔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广泛发动群众、摸排深挖线索为切入点,以督办线索核查、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点,出重拳、亮利剑“治违”“治乱”,逐步建立城市管理领域行业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五治同创”“行业清源”“重点培育”工作,为广州打造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添砖加瓦。
2020-12-28 09:56

【扫黑除恶进行时】张硕辅温国辉到从化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

张硕辅温国辉到从化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
2020-12-28 09:55

广州市白云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主题情景剧《雨夜》

广州市白云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主题情景剧《雨夜》
《雨夜》根据广州市白云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真实案例改编。
2020-12-28 09:47

穗市场监管部门三年来开展过百项整治行动,挽回损失逾3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一手抓线索摸排配合打深打透黑恶势力,一手抓行业治理牵头整治规范市场乱象,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2020-12-28 09:47

广东高院对黄耀宏等29人涉黑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

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黄耀宏等29人涉黑案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0-12-27 15:33

白云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6月13日,随着主审法官高举的法槌落下,以太和镇园夏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杜棋为首的涉黑案有了一审判决结果。
2020-12-27 10:07

投放“定时炸弹”追债 “黑老大”被判无期徒刑

借8万要还210万!还投爆炸物逼债。记者今日获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冯树华等14人涉黑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0-12-23 15:12

海南海口一19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主犯获刑23年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对周某甲等19人涉黑犯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2020-12-22 19:20

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亮相 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

​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规定了有组织犯罪概念。
2020-12-22 11:13

扫黑除恶 平安广州

扫黑除恶 平安广州
扫黑除恶 平安广州
2020-12-22 10:34

垄断生猪市场、虚高收购价格,“肉霸”兄弟双获刑

垄断电白生猪市场,还大肆侵吞国有资产2559万余元!近日,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田业海、田业飞等33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2020-12-21 11:56

番禺区书报摊摊主李汛堯谈“扫黑除恶”

在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说起李汛堯,知道的人并不多,但一说起堯仔,很多人都知道是那个爱好戏剧曲艺的报纸佬。
2020-12-17 15:37

主犯获刑20年!广西贵港首例“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12月15日上午,广西桂平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以被告人邓全发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该案是贵港市宣判的首例“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20-12-16 09:26

内蒙古“教父级别”黑社会头目郭全生被判无期

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郭全生等46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公开宣判,外号“郭秃子”的郭全生被判无期徒刑。
2020-12-11 22:36

深圳坪山一涉黑团伙被警方一锅端

“这个案子时间跨度大,不仅嫌疑人难找,受害人更是难找,能办下来不容易。”11月27日,深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三大队大队长潘辉(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0-12-11 14: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