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万家灯火 他们的默默坚守——一线劳动者春节值守群像

2月5日是大年初一。清晨5点,吴有珍已经穿上环卫工人标志性的反光背心,与同事们在上海南站集合了,当日的上海格外安静。
2019-02-06 18:09

【新春走基层】海关关员的“水果春运”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水果的进口高峰也随之到来。为了让进口水果能够尽快通关,上海龙吴海关愈发繁忙。
2019-02-04 18:56

【新春走基层】“动车4S店”的忙碌守夜人

1月30日晚11时,太原地区温度为零下12℃,但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秋村附近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组运用所内,却依旧灯火通明,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19-02-03 22:45

【新春走基层】从石家庄到德阳 妻子赶赴军营陪丈夫过年

红灯笼挂起来,春联贴出来……临近2019年春节,位于德阳市一处的部队驻地,军营里的家属小院逐渐热闹起来。因为这里来了不少的军嫂和小孩,给这个平时严肃的军营增添了欢乐和温馨。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守护地坛38年 他退休后的愿望是逛次庙会

还有两年蔺禄平就要退休了。1980年参加工作,成为地坛公园的一名绿化工人,他在这里守了38年。1985年,首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开幕,蔺禄平开始为庙会忙碌,一忙就是34年。
2019-02-03 22:45

【新春走基层】“流动”的青春身影——与“新生代”返乡农民工的对话

除夕将至,春运中的贵阳北站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内,“流动”着很多拎着大包小包、从沿海地区打工归来的青春身影。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寒夜中的春运安全“守护者”

他们就是高铁动态检查车上的添乘人员,每天在旅客列车正式运营前,对管内线桥设备状态、路外安全环境、维修作业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因此被誉为高铁安全“扫雷兵”。“我们要在第一趟高速列车正式运行前,对高铁线路设备状态全面进行检查确认,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后续高速列车的运行安全。兰州西工务段高铁线路车间王洋将作为高铁动态检查车添乘人员之一,对宝兰高铁兰州西至东岔区段线桥设备状态进行“全身体检”。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扶贫村喜贴新春联

过年少不了贴春联。东金山村位于灵寿县城西北部,属丘陵地区,土地贫瘠,乡亲们收入主要靠种植红薯、谷子等杂粮,是周边数得着的贫困村。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2019春运有我:一座车站的凌晨与三代铁路人的心愿

距离团圆年倒数一天,数以亿计的游子从四面八方而来,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家。
2019-02-03 22:45

【新春走基层】人和家顺事事兴

湖南津市毛里湖镇田家山村,临近中午,渔乐山庄的“庄主”王芒生正在忙碌。
2019-02-03 15:43

【新春走基层】渐别“囧途”——部分地区农村春运“最后一公里”

随着农村通村公路普及,农村客运系统完善,农村春运“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现象已大为改善。
2019-02-03 11: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