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0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明春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03-11 09:34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人回应金融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人回应金融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0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2019-03-11 09:37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
2019-03-11 07:52

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审议。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2019-03-10 13:57

肩负人民重托 彰显履职风采

​9日下午,当身材高大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讲述起“小篮球”推广计划时,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被记者们的闪光灯照得更加明亮,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随之达到高潮。
2019-03-10 13:57

李飞谈外商投资法草案:助推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

提高外商投资政策的透明度、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产权保护、促使地方政府守约践诺……作为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草案的内容有重要创新,将为全球投资者来华兴业提供“定心丸”,助推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2019-03-11 09:27

“洋记者”带你GET中国外商投资法草案要点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外商投资法草案今天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了。
2019-03-10 14:08

3月11日:政协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1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委员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2019-03-11 07:40

两会通道:通向世界 道出自信

全国两会期间,从回应热点的代表委员通道,到有猛料的部长通道,开放透明,给中外媒体和代表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9-03-10 13:57

向着梦想的接力:"90岁"与"95后"代表的"对话"

她,年近九旬,亲历新中国70年光荣与梦想,在时代变迁中一次次投入新的奋斗。
2019-03-10 14:11

六张图看懂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任务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以下6个方面对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让我们一起来“速读”。
2019-03-09 15:41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关于促进消费,商务部给出最新回应

谈中美经贸磋商、谈促进消费、谈“一带一路”建设,商务部在记者会上释放出大量信息。
2019-03-09 14:40

房地产税、南极活动…这些领域的立法工作进展有回应了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9日)8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
2019-03-09 14:40

微视频 | 一份来自基层的报告

微视频 | 一份来自基层的报告
总书记的嘱托就是前行的方向。一年来,广东、广州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在新起点再创新局。感触满怀的代表委员纷纷讲述一年来收获的成果,谨此向总书记报告。
2019-03-07 09:23

广东团举行分组会议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等在分组会议上发言。
2019-03-09 08:08

3月10日:政协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2019-03-09 23:40

扶贫办回应脱贫攻坚热点问题:啃下深度脱贫“硬骨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7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2019-03-08 09:51

在河南代表团 习近平详谈这项"具有特殊重要性"的工作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河南是农业和粮食生产大省,粮食产量超过1300亿斤,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河南又是人口大省,1亿人当中有约5000万人口生活在农村。来到河南代表团,总书记谈到的主题,就与这些数字紧密相关。
2019-03-08 21:46

怎么缓解看病难、如何振兴中国足球?7位部长这样回应

怎么缓解看病难、如何振兴中国足球?7位部长这样回应
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三场“部长通道”开启。
2019-03-08 21: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7:17 截至下午5时15分 广州五区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截至下午5时15分 广州五区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预计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将升级为红色预警。 [详细]
16:03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4月27日,记者从广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7日15时20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详细]
13:32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据@广州天气 ,广州花都区及从化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其中,预计未来1小时,花都区狮岭镇、梯面镇、花山镇有强雷雨并伴有冰雹,上述地点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详细]
04:21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04:21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下线后将于近期启程转运至广州,担当广花城际方石至白方盾构井区间的掘进任务。 [详细]
04:21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4月26日,由广州市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指导,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的“共和国工会摇篮”——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拉开帷幕。 [详细]
04:21 广州规定修缮传统风貌建筑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广州规定修缮传统风貌建筑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4月26日,16届68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传统风貌建筑日常维护与修缮资金补助办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