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贡献,注入了强劲动力。
2019-04-30 17:14

“花园外交”精彩瞬间——各国领导人点赞世园会

28日傍晚,多国领导人参观本国在世园会内的展馆或展厅,留下为世园会点赞的精彩瞬间。
2019-04-30 07:46

综合消息: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国际社会热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落幕。
2019-04-30 07:56

走深走实 行稳致远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深入讨论,完善了合作理念,明确了合作重点,强化了合作机制,擘画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蓝图。
2019-04-29 15:59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主席演讲:将推动务实合作 实现共同繁荣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在国际社会引发强烈共鸣。
2019-04-29 08:09

交通运输部:设施联通合作成果丰硕 与45个“一带一路”参与国实现直航

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取得的合作成果,以及五年多来“一带一路”框架下,交通领域对外合作的情况。
2019-04-29 09:09

塞尔维亚学者:“一带一路”倡议的本质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德瓦茨表示,“一带一路”的本质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它向所有愿意参与的国家开放。每一个参与国都应在合作中作出贡献,最终实现经济发展。
2019-04-29 09:09

魅力世园会:绿色、低碳、环保 废旧轮胎和玻璃瓶打造马铃薯展园

本届世园会明天(29号)就要正式开园了,今天记者带您先睹为快的是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
2019-04-29 09:09

【外媒看中国】外媒评“一带一路”峰会:见证中国为实现沿线国互联互通所作努力

刚刚在北京闭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国外媒体广泛关注。外媒认为,通过本届论坛,可以看到中国正在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沿线国互联互通作出不懈努力。
2019-04-29 08:09

“一带一路”:共同的事业 共享的未来

世界风云激荡,价值引领是主流;发展气象万千,责任担当不能忘。
2019-04-28 17:04

“一带一路”,国际政要这样评价

“一带一路”,国际政要这样评价
2019-04-28 16:24

“一带一路”新愿景缘何引发世界共鸣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世界引起广泛共鸣。从埃及到澳大利亚,从肯尼亚到土耳其,很多专家学者和政商界人士纷纷对“一带一路”的新愿景表示认同。
2019-04-28 16:02

绘就“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笔画”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前方是坦途还是荆棘,只要我们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前进,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04-28 15:11

“一带一路”助中拉合作转型升级

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正从基于早期收获的合作“大写意”迈向沿着高质量方向发展的“工笔画”阶段。
2019-04-28 15:11

“体育之花”遍地绽放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同时,远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世乒赛上,中国乒乓健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们,在赛场内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9-04-28 12:34

让中国成为全球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

知识是创新驱动中最核心的因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的最大激励。
2019-04-28 09:57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2019年4月25日至27日,中国在北京主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4-28 09:36

新构想带来新希望 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参会外方嘉宾热烈反响

4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递出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并进一步指明共建共享“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得到与会外方政要和嘉宾的积极评价。
2019-04-27 20:16

亚行行长:愿与中国继续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前景广阔

“一带一路”倡议连通多国,促进地区间互联互通,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
2019-04-27 20:16

法国教授:“一带一路”内涵丰富 拉开全球化全新一幕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研究中心教授巴迪长期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此次习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让他接收到了许多积极的信号。
2019-04-27 20:16

美国学者:“一带一路”倡议就像一列火车 欢迎所有人在沿途上车

西方学界也在关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美国学者认为,此次高峰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表明,“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获得全球大多数国家的支持。
2019-04-27 20: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9 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长轨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开通
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长轨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开通
4月28日,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赤沙站内,全线最后一节钢轨成功焊接,标志着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顺利实现长轨贯通,为轨行区后续机电、供电、弱电设备安装调试及冷热滑试验奠定坚实的基础。 [详细]
04:19 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全面封顶
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全面封顶
记者昨日从中建三局获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钢网架结构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全面封顶。 [详细]
11:39 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广州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广州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大家好,我是《外来媳妇本地郎》剧中饰演三哥康祁耀的推介官彭新智,今天由我来隆重推荐‘广州四季乡村旅游特色线路’。”观众喜爱的三哥康祁耀登场,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将广州乡村四季美景和广州十大民宿的特色娓娓道来。 [详细]
11:28 降雨频密,广州多个镇街须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降雨频密,广州多个镇街须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8日10时20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04:19 “广州AI未来”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举行
“广州AI未来”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举行
南海之滨,珠江两岸。湾区潮涌,风正扬帆。 [详细]
04:19 第135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超19万人
第135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超19万人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于4月23~27日成功举办。尽管遭遇连续暴雨天气,但全球展客商热情不减,广交会的“超级流量”效应持续显现。 [详细]
08:55 广州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油箱着火 无人员伤亡
广州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油箱着火 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消防微博消息,2024年4月27日21时42分,支队接报天河区棠下街道科韵路口往火炉山方向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油箱和轮胎着火(罐体未着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