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致敬老兵

他们曾经亲历山河破碎,家园沦丧,“日本人说三个月要消灭中国,他来势汹汹”“那残忍透了,不好说,算了,太残忍了”“一‘扫荡’就烧光、杀光、抢光”……
2020-09-02 15:52

为了那无法忘却的记忆——苏联赴华参战老战士舒德洛少将的回忆与希冀

“俄罗斯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二战史上写下了最英勇、最悲壮的篇章之一。”苏联赴华参战老战士塔拉斯·舒德洛少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020-09-02 15:07

和平的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
2020-09-02 13:01

首次!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公布

9月1日,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联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首次公布,档案真实记录了杨靖宇牺牲前100余天,率部与日伪军警进行的47次战斗历程,给东北抗联研究提供了全新资料。
2020-09-02 11:37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9月3日上午举行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2020-09-01 23:13

和平的种子

让和平理念的种子在世界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生长出一片又一片和平的森林。
2020-09-01 19:01

人民网评:汲取胜利启示 铭记和平教益

重温历史,汲取胜利的启示,铭记和平的教益,才能汇聚开辟美好未来的力量。
2020-08-15 15:11

这一天,这些人,不能忘!

这一天,这些人,不能忘!
2020-08-15 12:28

八一锐评:纪念胜利 捍卫和平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那一刻,中国人民所有的屈辱和血泪、国恨与家仇,变成了痛心而又欣慰的胜利喜悦。这几天,大江南北、军营内外纷纷举行纪念活动,重温民族抗战历史,深思捍卫和平之道。
2020-08-15 14:45

抗日战争的胜利与科学理论的光辉

持久战思想着眼解决中国现实问题,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觉和问题导向。
2020-08-15 12:20

75年了,这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

75年了,这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
2020-08-15 12:22

东北烈士纪念馆:展现黑土英魂 传承抗联精神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东北烈士纪念馆静静矗立。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
2020-07-27 11:38

星星之火 生生不息(传承·红色基因 时代风华)

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有一支由青年教师、学子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很多是90后、00后。
2020-07-27 11:38

弘扬抗战精神 开创复兴伟业

抚今追昔,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创造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07-22 22:16

牢记和弘扬抗战精神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回溯那段中华儿女用鲜血凝结、顽强不屈的难忘岁月,我们既不能忘记曾经家国破碎、血染山河的悲壮和痛楚,更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奋勇抵抗、前仆后继的抗战精神。
2020-07-22 22:16

铭记历史 接续奋斗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历史的云烟已成过去,但是留下的记忆永远不能磨灭。站在卢沟桥畔,宛平城墙斑驳的弹痕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刻。
2020-07-22 22:16

“九一八”打响抗战第一枪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020-07-20 17:13

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

铭记历史,实干兴邦。强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战胜了凶顽的日本侵略者,也必将激励我们最终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2020-07-20 17:14

发扬抗战精神,创造和平年代新辉煌

今天是“七七事变”爆发83周年。回首峥嵘岁月,83年前,卢沟桥畔的枪声吹响了全民族抗战的号角,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担当,无数中华儿女响应号召,在危难之际、困境之中奋起而战,以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赢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换来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
2020-07-07 21:5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