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前的今天,台湾回家!

今天,2020年10月25日,是一个需要纪念的“回家”的日子!
2020-10-25 21:06

这首80年前的歌,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气魄

2019年5月,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来到兰州,为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排练《黄河大合唱》。
2020-10-25 19:08

综述:朝鲜各界及在朝华侨华人高度评价抗美援朝精神

近日,朝鲜以多种形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朝鲜领导人、朝鲜群众及在朝华侨华人和中企代表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2020-10-24 11:04

张露萍:用热血染红七月的石榴花

“前程是天上的云霞!人生是海里的浪花!卿!莫愁徊,趁这黄金的时代,努力着你的前途,发出你灿烂的光华!”这是战斗在敌人心脏的党的英雄女儿张露萍16岁时写的一首短诗。
2020-10-13 08:19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领会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与历史启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9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09-08 17:01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国际友人讲述参加中国抗战的故事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战中,一大批国际友人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结下了深厚友谊。
2020-09-08 10:38

人民日报和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前景广阔,伟大抗战精神蕴蓄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国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各国不断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伟大力量。
2020-09-05 15:42

伟大抗战精神照亮民族复兴之路——二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就能够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之所以能够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2020-09-05 15:41

习近平:以坚定的步伐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期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视频致辞。
2020-09-05 13:05

多国人士: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为世界作出重大贡献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人民75年前赢得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重大贡献。
2020-09-04 15:16

时政新闻眼丨​​今天如何纪念我们的胜利日?习近平这样说

又是一年9月3日,距离那场伟大的胜利已有75个年头。但今年这一天,胜利日所激发的力量却更加澎湃。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下午,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透过他的行动、他的讲话,人们感受到了这场纪念的非同寻常。
2020-09-04 13:35

各地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 人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9月3日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人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2020-09-04 13:04

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步伐不可阻挡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的这一天,中国人民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我们隆重纪念历经苦难与牺牲换来的正义,深情缅怀抗战英烈,再次向世界宣示: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步伐不可阻挡!
2020-09-04 13:00

【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孙占元:英雄浩气贯长虹

孙占元是与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杨连弟齐名的抗美援朝“五大烈士”之一,也是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
2020-09-04 13:00

伟大胜利光耀史册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0-09-04 12:58

改革者的精神最应被铭记和继承

8月3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在“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上表示,改革者的榜样力量弥足珍贵,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我们仍然要呼吁这种精神,仍然要致敬这样的改革者。
2020-09-04 12:59

微电影 | 七十五

微电影 | 七十五
2020-09-04 11:47

肯尼亚执政党政要:中国反法西斯斗争为非洲做出了表率

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政治主任卡达拉·斯瓦莱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反法西斯斗争为非洲作出了表率。他同时坦言,非洲需要警惕新殖民主义和新法西斯主义。
2020-09-04 11:46

独家V观丨胜利日!听总书记讲述抗战精神

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2020-09-04 08:30

习近平的这五句话,掷地有声!(附全文)

习近平的这五句话,掷地有声!(附全文)
2020-09-04 08:29

牢记抗战历史 传承抗战精神

牢记抗战历史 传承抗战精神
昨日上午,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碧血丹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在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举行。
2020-09-04 10:49

流淌的黄河强音 不息的民族精神

《黄河大合唱》第七乐章《保卫黄河》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一批又一批抗日将士和爱国学生唱着“风在吼,马在叫”,走向了抗日战争的最前线。
2020-09-04 09: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