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开展以“节约粮食是美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8月12日-13日,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化区志愿驿站连接两天在从化新世纪广场志愿驿站、从化汽车站志愿驿站等地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是美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2020-08-13 20:03

微博:对大胃王吃播内容将采取删除等措施

微博近日将对以量大多吃、食量惊人为噱头,以假吃催吐为手段吸引流量的视频和直播进行限制,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内容采取删除、停止直播、禁言和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2020-08-13 18:02

一起行动起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人人有责!
2020-08-13 16:37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3 13:03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将加强审核 杜绝浪费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将加强审核 杜绝浪费
8月12日,斗鱼回应称:将积极响应中央相关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2020-08-13 10:16

以身作则、综合施策,看习近平如何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不仅在多次讲话中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还以身作则,在工作生活中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朴素优良传统。
2020-08-13 08:31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020-08-13 09:40

新华网评: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不能丢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往今来,节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留下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历史警思。
2020-08-13 07:56

【地评线】锦评天下 | 持续践行 让餐桌劲吹清新节约之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2020-08-12 21:33

求是漫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只有全社会警醒起来,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才能培育积极健康的节俭风尚。这不仅关系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国家的长远发展。
2020-08-12 17:37

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为何还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专家告诉你原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
2020-08-12 16:30

河南多地餐协发制止浪费倡议书:小份菜、分餐制高频上榜

河南多地餐协发制止浪费倡议书:小份菜、分餐制高频上榜
制止餐饮浪费,从源头做起。8月12日,河南多地餐饮协会发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其中,小份菜、分餐制被多次提及。
2020-08-12 16:40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到各地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再到开展“光盘行动”等,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各地区各部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逐渐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政机关要扎紧节约的制度篱笆,管好“钱袋子”,切实遏制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2020-08-12 16:39

转发倡议!一起做到这6点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粮食问题一直是困扰世界的一大难题。自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国际粮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加之蝗灾、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使得全球粮食安全及短缺问题更加严峻。
2020-08-12 09:53

居安思危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粮食安全,人人有责。要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增强粮食安全意识,从我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树立餐桌文明理念。
2020-08-12 08:04

厉行节约!习近平要求坚决制止这种行为

厉行节约!习近平要求坚决制止这种行为
2020-08-12 13:17

【央视快评】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2020-08-11 21:23

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习近平再作指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于餐饮浪费现象,他用了八个字作评价:“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还引用了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表达痛心之情。
2020-08-11 21:23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020-08-11 13:33

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
2020-08-11 13:10

盒马鲜生销毁临期食品,是浪费还是业内通行做法?

盒马鲜生销毁临期食品,是浪费还是业内通行做法?
扔掉!扔掉!不管有没有变坏,到了指定时间就扔掉!9月2日,一条有关盒马鲜生的微博引发热议。
2019-09-06 10:2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