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餐饮应吃出文明(金台论道)

节假日正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时候,也是聚餐最为频繁的时候,这是古今中外通行的风俗。但每到节假日就大吃特吃,也容易造成浪费。
2020-10-07 14:20

精细化管理助力节约型数据型餐饮

酒店入住客人数量、餐厅预约量、客人男女老少比例……白天鹅宾馆的各个餐厅负责人对这些数据尽在掌握,并以此来调整备菜数量。
2020-10-07 14:20

部分自助餐厅走访:顾客主动少拿多取 浪费现象变少

广东是餐饮大省,据统计,2019年餐饮收入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制止餐饮浪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0-09-21 10:16

各地积极行动 让节约成为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针对浪费严重的现象,各地想方设法、积极行动,培育人们文明用餐新风尚。
2020-09-19 17:38

大数据动态调配食材 人大代表带头做表率

日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出一封倡议书,号召市人大代表带头杜绝餐饮浪费、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带头倡导绿色生活。
2020-09-18 12:39

华农倡议节约粮食出妙招 “光盘”打卡21天可换饮料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号召师生节约粮食,华南农业大学从今年9月开始,号召师生进行“光盘行动21天”打卡。
2020-09-15 09:51

让打包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老字号里的消费节约风

丰俭由人、理性消费,这种务实的理念渗透进广州人的生活,体现在这个城市的餐桌之上。
2020-09-12 12:31

广州市政协:将厉行节俭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2020-09-09 22:30

云南出台公务接待用餐标准:配公筷公勺 推小份菜半份菜

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了《云南省接待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方案》结合云南省公务接待工作实际,对公务接待的用餐场所、用餐形式、配餐人数、菜品制作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2020-09-09 16:22

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广州海关每月食材成本降低约10%

“综合业务处报送早餐用餐人数17人、午餐用餐21人……”周五下午,广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生活服务部的杜霖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收取各单位报送的邮件,认真核对下一周的用餐人数。
2020-09-05 09:57

湖北省餐饮业将禁止设置最低消费

今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类似标语,公筷、小份菜和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将成为餐饮业标配。
2020-09-03 11:35

重庆:“半份菜”让顾客吃好不浪费

倡导“N-1”点餐模式,推行分餐制及“小份、适价”服务,鼓励打包剩余菜品……连日来,重庆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和行动。
2020-08-26 12:29

黑龙江从多环节入手,让大分量东北菜不浪费——花式‘翻新’,剩菜变佳肴

大盘菜变小盘菜,打包菜变创意菜,“边角料”做成小凉菜,黑龙江餐饮人在行动,以减少餐桌浪费。
2020-08-26 12:29

“光盘”返现、剩餐罚款、“半份菜”......各地推出节约粮食新举措

这家餐厅的店长告诉记者,节约倡议发布以来,虽然少数顾客存在浪费行为,但是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很有节约意识的。最近,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几家大型酒店和餐饮小店,有的餐饮单位推出了奖励活动,有的顾客自觉打包,不过也有的消费者顾及面子,仍有剩菜的现象。中午1点,记者来到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一家酒店,大堂内一张餐桌上只有4位食客,桌上却有8个菜,一位阿姨正在将没有吃完的菜品打包。
2020-08-26 12:29

倡导节约之风 完善治理体系筑牢民生安全之堤

小米粒承载大民生。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问题是人类健康、生存最基本的保障。
2020-08-25 11:54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 如何以法律手段约束餐饮浪费

只要有剩饭剩菜,就会打包——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坚持多年的一个习惯,“小时候为了生存,我吃过树叶和野菜,深知粮食的可贵。这些年治理土壤污染,深知粮食增产的不易”。
2020-08-25 10:27

中国多地公布细则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绿色生活

中国西部省份贵州省日前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从加强教育引导、推进行业规范、形成共治合力等方面制止餐饮食物浪费行为,防止“一阵风、走过场”。
2020-08-25 07:55

百姓关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①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8-24 11:32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净化奢侈浪费、炫富竞奢的思想土壤,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0-08-24 11:32

“满减”诱发“多点” 外卖浪费还有哪些“盲点”?

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厉行节约新风尚,几大外卖平台纷纷响应,“半份饭”“小份菜”“一人食”等一时间成为了外卖餐饮商家的“时尚新菜品”。
2020-08-24 09:31

外卖浪费现象时有发生 平台商家倡导节约饮食文化

推广半份餐、提醒合理点餐、推出多口味套餐、关停不健康的直播账号……连日来,外卖、直播等平台采取相关举措,倡导节约健康的网络饮食文化。
2020-08-23 09:38

​食堂有妙招 “舌尖”不浪费

他们从精准计餐入手,避免饭菜浪费。食堂每天实施动态就餐管理,对出差、休假的职工及时销餐;对外部人员就餐由项目综合部提前申报,食堂人员根据实际需要做好客餐登记,适当安排就餐。
2020-08-22 09: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