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 | “我们是志愿者的志愿者”

今天是端午节,在广州许多人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因此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他们可能是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其中也包括“志愿者们的志愿者”。
2021-06-14 14:07

端午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记者13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端午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交通秩序总体良好,与12日相比,主要高速公路、国道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有所回落。
2021-06-14 11:32

端午假期,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端午假期,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人们吃粽子、饮雄黄酒、插艾草、划龙舟,在乐享假日的同时,体悟传统民俗,感受文化魅力。
2021-06-14 11:32

贵州镇远:雕龙头 赛龙舟

6月1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皇安东正在舞动着手中的木凿雕刻龙舟龙头。
2021-06-14 11:32

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端午文化
6月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专场活动在穗举行。
2021-06-14 15:00

线上游端午 文明又健康

端午假期期间,广州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并以一系列线上创新服务,满足假期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倡导防疫时期的文明旅游新方式。
2021-06-14 14:09

非遗传承人解读龙舟文化 VR“云游”观龙舟竞渡

非遗传承人解读龙舟文化 VR“云游”观龙舟竞渡
端午节目“永远跟党走——‘龙舟剧微电影版’《龙舟最有戏》线上首映分享会”网络直播在车陂“一水同舟”龙舟文化展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
2021-06-14 14:07

广州市文明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

广州市文明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
6月14日是端午节,在广州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文明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就文明过节向全市市民发出四点倡议。
2021-06-14 14:07

湾区建设者 节日守一线

湾区建设者 节日守一线
这个端午节,在广州枢纽白云站、莞番高速公路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工地,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坚守施工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2021-06-14 14:08

海报|一起来,守护端午绿!

让我们一起守护端午绿!祈愿羊城无恙、诸君安康!
2021-06-12 23:28

肉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端午节“家宴”也丰盛

​端午假期首日,豪贤路的肉菜市场迎来不少采购的人。李女士买了多个不同品种的瓜类,牛肉、鸡肉,海鲜,她说家里一共三个人,计划一次买齐三天的肉菜,端午假期在家度过,响应防疫号召。
2021-06-12 23:28

依法纠治固废污染顽疾,这道题怎么解

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曾是当地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的主要场所,而如今,昔日车来车往的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已没有一辆垃圾清运车进出。
2021-06-12 18:07

广州:“云上端午”玩法多,文艺“线上”不打烊

这个端午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前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通过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云阅读等多种线上方式,度过一个丰富而又难忘的“云上端午节”。
2021-06-12 08:57

端午放假能出去耍吗?

端午放假能出去耍吗?
2021-06-11 16:57

端午将至,倡导就地过节!

端午将至,倡导就地过节!
2021-06-11 16:56

重要倡议!事关端午假期

我们倡议:就地过节,减少流动;就便过节,减少聚集!
2021-06-10 17:27

公安部:端午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12日

公安部:端午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12日
再过几天就到端午假期了,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三年端午假期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向社会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21-06-09 14:06

端午出游“3小时旅行圈”火了

端午出游“3小时旅行圈”火了
端午临近,多家OTA平台发布的2021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有一个现象引人关注:端午假期机票出现供过于求现象,除了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热点城市的进出港航线较为热门,大部分航线目前还有大量折扣机票。
2021-06-07 09:11

广州南汽车站开售“端午节”车票

记者从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广州南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乘客提前制定假期出行计划,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已开售端午假期车票,预售期长达15天。
2021-05-28 23:04

广园客运站开售端午假期汽车票 ​

广园客运站开售端午假期汽车票 ​
26日,记者获悉,端午节将至,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广园客运站已开始预售端午节期间所有线路的汽车票;5月28日起,省汽车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预售端午节假期至6月14日的所有班线车票。
2021-05-26 22:06

即日起天河客运站开售端午假期车票

即日起天河客运站开售端午假期车票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提前做好端午假期出行规划,广州天河客运站从即日起全面开售汽车票,旅客可通过广州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或者到车站二楼通过支付宝、微信、现金自助售票终端和人工窗口等方式购买端午假期的汽车票,预售期为22天。
2021-05-25 19:4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