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8日上午,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新鲜出炉的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新”在何处?

1月28日,在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人大代表们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决定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

广州两会|市政协委员焦杨: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来自市场主体的声音

日前,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新联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表示,从多年实践经验和实际情况来看,需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经济组织、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枢纽型、平台型、中介型、产业链连接型社会组织的及时、动态、真实、有效的收集和反馈。

广州两会|市政协委员郑子殷:构建全方位志愿服务保障机制

广州是国内志愿服务发展最早、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困难群体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州两会|市人大代表张忠德:整合资源发展中医药,提升文化自信

26日,记者连线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德叔),分享对广州中医药发展的建议。

2022年广州十件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1月28日,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全体会议票决,由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决定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

广州两会 | 报告多次“点名”中小企业

​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点名”中小企业,“做到大中小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本”……报告内多处细节为中小企业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

广州两会 | 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节点

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热议。不少代表更围绕报告的不同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广州持续增强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 让“优等生”更优

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州如果进一步做强“软实力”,当好“优等生”?今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广州教科文卫水平节节高的前景。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之一,就是持续增强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

广州两会丨曾德雄:新型熟人社会的“打开方式”

海珠湖畔,广州文化馆新馆辉映园林美景;广州塔旁,广州美术馆造型如英雄花般绽放;珠江新城,广州粤剧院即将浓墨重彩亮相……过去5年,广州一批重点文化设施项目“上新”,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增加了分量。

广州两会 | 市人大代表李志坚:知识城要构建便捷高效交通网络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知识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市人大代表、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十分关注知识城的发展。

广州两会 | 市人大代表林浩添:创建世界一流眼科医学中心

“我们要冲击世界一流,因为我们早已是国内一流。”广州市人大代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林浩添是眼科“大牛”,首次当选人大代表的他带来了一份做足功课的建议——“建设基于数字智能前沿技术的眼健康示范城市”。

广州两会 | 市人大代表武戟:打造国际一流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培养体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专业足球场建设。我曾是一名专业的篮球运动员,很关心体育运动领域,尤其是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白云,白云将要这么干

在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广州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部署了2022年工作安排。

市政协委员为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言献策

今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制度建立40周年,作为具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州如何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传承工作、擦亮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