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朱梓宁:建议在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基地

在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邓老金方药业集团董事长朱梓宁建议,广州应当继续发挥中医药强市的领先优势,在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基地。

​市政协委员梁国强:政企协力构筑生育友好型社会,减轻女性育儿负担

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对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然而在实施过程中,企业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系列现实问题,包括职工孕育期间导致的空岗及隐性成本,加大企业经营压力;行政及福利成本增加等等。

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为天河2022年布置了这些作业

1月25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广州市代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仔细阅读报告可以发现,天河区多个重点平台或项目被“圈”出点名,如明确推进环五山创新策源区建设,优化提升天河智慧城等重点平台等。

李贻伟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

1月26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广州两会 | 政协委员哈迎飞:把课外阅读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

在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哈迎飞建议,把课外阅读纳入正常的中小学课后服务,倡导师生共同阅读,组织在校师范生志愿者给有需求的中小学校提供课后或假期的阅读辅导服务。

广州两会|市人大代表林枫:科创投入既要“撒胡椒面”,又要重点突出

1月25日,广州市人大代表林枫做客广州日报“两会时间”演播室,他关注到2020年市级财政对科创投入“加码”,尤其注重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南沙,你被单独点名了!这次你是主阵地

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鲜明提出:“以南沙为主阵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落实南沙‘一把手工程’,推进南沙高水平开发开放,建设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合作战略平台。”

未来五年 广州这样干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广州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黄金五年。

过去五年,广州交答卷

报告指出,五年来,广州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推动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取得初步成效。

广州两会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这样说

1月25日上午,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走出会场,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广州两会|市人大代表郭晓欣:提前布局高端商业载体 留住并吸引高端消费

广州的城市发展史,是一部通商埠、重货贾的历史。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广州将推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广州市人大代表郭晓欣的建议也关注这一话题。

广州两会 | 政协委员吴非凡:建议以粤剧的形式来演绎课本故事

粤剧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从一名粤剧艺术家到一名粤剧普及者,广州市政协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粤剧传承人吴非凡把目光看向了孩子。“我建议,用粤剧课本剧的形式进入校园,这对于粤剧的传承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广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拍了拍”11区

1月25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广州市代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经过梳理报告可发现,11个区都被“圈”出了重点平台或项目,承担了引领探路作用,让高质量发展更快“跑起来”。

一图读懂2022年广州市财政预算报告

2021年广州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如何,2022年有哪些重点保障领域?让我们一图读懂。

一图读懂 | 2021年广州经济数据公布,10组数据带你速看

广州市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28231.97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