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张晓玲:建立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人员“黑名单”

“建议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商业秘密保护。”广东省人大代表、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晓玲表示,企业对于公平的嗅觉最为灵敏。

代表通道 | 省人大代表田中华:加快高效节能先进技术和产品的普及应用

1月21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中采访中,省人大代表、省节能中心信息部部长田中华围绕广东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阐述观点。

代表通道 | 省人大代表陈琼:作为湾区人,我期待……

1月21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陈琼分享了其经历的“双区”建设故事。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1月21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许瑞生、温国辉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增补李贻伟、肖航夫、林洁、梁维东、景李虎、曾祥陆等6人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玉妹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1日上午在广州闭幕。

去年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92.8万件 审结涉黑恶案件427件

昨日下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赵广军:在广州率先试点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社会工作者赵广军提交建议,呼吁广东率先试点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在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等方面充分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

2021年广东检察机关批捕各类刑事犯罪99029人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

昨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接受采访的9位省人大代表分别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肇庆、揭阳、阳江、河源代表团,回应的话题包括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湾区发展、公共卫生、乡村振兴等。

广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坚持人民至上 对未来充满信心

从宏观到微观、从政策到举措、从经济到民生,广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为民发声,唱响两会代表“好声音”。

代表谈报告 |省人大代表周晓云: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省人大代表周晓云是一位来自基层农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推进种业振兴行动,抓好一批种质资源库建设”,农作物种质资源是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从源头上牢牢掌握农业“芯片”,对深入推动广东省现代种业振兴,夯实农业现代化根基具有重要意义。

代表谈报告 |省人大代表池锦玲:建议全省推广天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石牌三骏企业集团董事长池锦玲在发言中表示,上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天河区以石牌村为试点实行撤村改制,逐步实现“政经分离”。

省人大代表尹涛:我对广东发展充满信心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尹涛表示,报告的第一个亮点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省经济总量12.4万亿元,而全国GDP是114万亿,广东占全国GDP的1/10还要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代表谈报告 |省人大代表邢益强:将广州打造为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目的地城市

省人大代表邢益强认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必须树立崇法、守法、依法,敬畏法律的理念,必须是在法治的轨道上、在法治的方向上来发展,不讲法律不讲法治,绝对不是高质量发展,也绝对实现不了高质量发展。

代表谈报告 |省人大代表崔书中:提炼抗疫“广东打法”,贡献广东智慧

“政府工作报告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广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创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加快省级公共医学中心建设,令人倍受鼓舞。”来自教育医疗战线的省人大代表崔书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