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丨省人大代表卢海:激励更多青年人才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人才振兴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亮相代表通道的省人大代表,河源龙川县岩镇鹊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海告诉记者,“这一点,作为有着近十年村官经历的我来说,感触很深。”

代表通道 | 省人大代表林炜霞:14.9万户纳税人“首违不罚”,税收执法有温度

1月21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省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林炜霞表示,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可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

代表通道|省人大代表夏慧敏:202位封控区内妈妈平安分娩 新生儿全部健康转运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党委书记夏慧敏在代表通道发言时表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基于10年的努力所创建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构建了一个超大城市妇幼健康精准服务的新模式。

一图读懂2022年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2022年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玉妹辞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定:因到达任职年限,接受李玉妹辞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罗娟辞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

一图读懂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2022年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钟课枝:推广示范诉讼机制助力商事纠纷快速化解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钟课枝表示,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她深感法治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省人大代表朱锦英:建设“数字村情馆”,传承乡村历史文化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东省人大代表朱锦英建议,各级政府加强对乡村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通过对乡村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助力乡村振兴,尤其是可以“数字村情馆”作为载体平台做好乡村历史文化的开发利用。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去年通过20件法规、决定

1月2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崔云香:将民法典宣传教育引入学校法治课堂

去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一年来,广东各级法院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审结了一大批适用民法典的案件。

省人大代表陈永强:进一步扩大基层纠纷化解的法治“朋友圈”

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如何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省人大代表、四会市东城街道沙头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永强建议,以法治化方式推进基层治理,将司法的触角延伸到“最末梢”。

一图读懂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9个关键词看奋进广东

2022年,广东将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一定可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代表许珊:打通产学研链条,激发企业科技创新能动性

省人大代表、广州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许珊表示,她所在的企业属于光伏行业,产品是太阳能电池的导电材料,“可以理解为一个太阳能电池的正负极,没有这个材料是不导电的。”

广东省政协委员黎婉仪:支持企业“探索”元宇宙,法规护航发展

1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迎来第二场“委员通道”,5名委员围绕各自聚焦领域,面向公众建言献策。

广东省政协委员林俊敏:整合科技、金融、传媒力量,打造广东文化引擎

1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迎来第二场“委员通道”。第四组首位走上“委员通道”的是省政协委员、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林俊敏,他建言的主题是“培育新业态,让文化‘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