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关键词看奋进广东

9个关键词看奋进广东
2022年,广东将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一定可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1-21 15:02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双区”建设等成高频词

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重大战略任务落实、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等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等成为代表热议的高频词。
2022-01-21 11:35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松:解决口岸智能化建设等短板

1月20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松向大会提交《关于进一步优化广深口岸营商环境,赋能广东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2022-01-21 11:35

广东省政协常委郭基煇:建议加快推进广州地铁22号线南延线建设

在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常委、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认为,虽然南沙的功能优势和综合经济实力已取得显著提升,在制度机制、基础设施、科技合作、产业协同和交往交通等方面取得成效,但亦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2022-01-21 10:31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松:解决口岸智能化建设等短板

1月20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松向大会提交《关于进一步优化广深口岸营商环境,赋能广东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2022-01-21 10:31

致公党提案建议支持横琴、前海、南沙以自贸区为平台建设国际人才港

代表委员建议通过制度创新,利用粤港澳三地体制机制差异,使人才资源作用进一步释放,进而在大湾区率先获取“创新发展潜力”。
2022-01-21 10:30

2022年广东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69.41亿元

2022年广东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69.41亿元
报告显示,2022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69.41亿元,增长3%。今年将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重点支持科技攻关、基本民生、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
2022-01-21 10:30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建议提升广交会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平台作用

在今年广东省两会上,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提交团体提案提出,双循环视角下广交会面临参展企业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外销内销不平衡、数字化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2022-01-21 10:27

广东省政协委员陈日远:让广东地理标志农产品 “走出去”

“说起增城丝苗米、清远麻鸡、梅县金柚,还有凤凰单枞、化州橘红、新会陈皮等‘粤字号’农产品,相信在场的‘吃货’已经馋得直咽口水。”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日远委员走上委员通道的开场白就点出了广东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2022-01-21 09:49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党委书记夏慧敏:加大妇幼领域科研投入

1月20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党委书记夏慧敏建议成立广东妇幼健康研究院,加大妇幼健康领域的科研投入。
2022-01-21 09:34

广东省政协委员吴学明:网络主播带货前应先接受普法测试 不合格者不得注册

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提出,加强网络直播带货管理已经刻不容缓。
2022-01-21 09:02

省人大代表钟大勇:建议举报“黑厨房”有奖,确保外卖吃得安心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不到一会儿就可以吃上热气腾腾的外卖,是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带来的生活便利之一。外卖虽好,但也有诸多问题亟待规范和解决:有的只做外卖不做堂食,随便找间铺子找几个工人就开工做生意;有的经常更换店面,有的直接用外卖袋装好打个结就配送.......
2022-01-21 08:27

代表谈履职|省人大代表夏慧敏:建议合理增加陪产假

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党委书记夏慧敏提交建议,呼吁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提高育龄夫妇的生育意愿。
2022-01-21 08:28

经济观察 | 四座万亿城,广东为什么能?

备受瞩目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0日开幕了。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2021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达12.4万亿元,同比增长8%,占全国比重10.8%。
2022-01-21 08:27

广东省政协港澳委员线上线下参会履职:“为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创造更大空间”

1月19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受疫情影响,部分省政协港澳委员未能来广东参会,但他们仍热情满满地通过同步收看大会直播实现“云端”参会履职。也有部分港区委员经过提前隔离,如期到现场参会。
2022-01-20 11:06

代表委员点赞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迈出稳健一步

面向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广东着眼大局、立足实际,提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努力方向。
2022-01-20 11:06

省人大代表韩俊:用好“惩罚性赔偿机制”让创新者无忧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和激励创新。如何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省人大代表、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监事长韩俊提出了如下建议
2022-01-20 11:52

省人大代表农凌:建立家庭教育信用体系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如何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龙岗区清林小学校长农凌带来了《关于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落地的建议》。她呼吁,建立家庭教育信用体系,通过信用积分方式督促家长做好家庭教育。
2022-01-20 11:53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19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022-01-20 09:07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表决产生大会主席团通过大会议程等

1月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2-01-20 09:07

广东两会 | 让协同创新路更宽 让企业创新力更强

去年年末发布的《2021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显示,2021年,31个省份的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中,广东连续5年位居首位,广东不仅继续保持过去数年的增长态势,与其他省份创新能力差距也在不断拉大。
2022-01-20 09:16

2022广东省两会|代表委员带来各地发展好消息

赣深高铁通车、自来水实现村村通、天然气管网“县县通工程”开工……在18日报到当天,许多代表、委员再聚首,纷纷交流分享各自家乡发展的好消息,大家从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中,深切感受到一年来广东经济的蓬勃生机和民生福祉的稳步提升。
2022-01-19 19: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