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月22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22-01-23 14:29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26条意见建议

今年代表对报告提出了哪些修改建议,有哪些被采纳?根据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报告共采纳了26条意见建议,其中比较重要的有14处。
2022-01-23 14:33

省人大代表建言:“文化+科技”打造广州传统文化IP

在乡村,乡村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在今年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众多省人大代表们将目光聚焦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2022-01-23 10:34

省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轨道上的大湾区”这一话题受到关注,省人大代表们纷纷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出谋划策。
2022-01-23 10:34

省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广州传统优势行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化

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制造业转型发展?又如何推进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昨日闭幕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来自实体经济的省人大代表们纷纷抛出自己的“锦囊妙计”。
2022-01-23 10:34

电信诈骗、拐卖儿童......这些案件写进广东高院工作报告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2022-01-22 20:53

委员提案里哪些话题最火?有这些关键词

1月21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广州闭幕。笔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19日20时,会议共收到提案820件。其中,委员提案620件,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有关人民团体提案200件。
2022-01-22 15:22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1月2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022-01-22 09:13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经表决,决定将接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2022-01-22 09:12

民革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建议规范“剧本杀”健康发展

近年来,主打逻辑推理的剧本推理游戏(“剧本杀”)从登陆热门综艺到成为现象级线下社交活动,从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实体店到与文旅、民宿业融合,成为近年来悄然流行的社交“新宠”。
2022-01-22 15:17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提案:以“学分时间银行”鼓励终身教育

在今年广东省两会上,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在团体提案中提出,当前广东仍面临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就业挑战,建议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提升劳动者综合技能素质。
2022-01-22 15:20

省人大代表谢松:新业态新模式涌现,须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省人大代表谢松提出,随着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给传统的管理理念和制度带来巨大挑战,需要研究制定一批精准落地的政策,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2022-01-22 15:21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发布代表建议情况 763件建议六成关注发展

今年是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代表建议主要关注发展和民生两个领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代表们始终认为发展是第一位,解决问题还是要靠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
2022-01-22 15:19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截至19日收到820件提案

截至1月19日晚上8时,会议共收到提案820件。大会闭幕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提质增效的要求,认真审查和交办提案。
2022-01-22 15:20

省人大代表谢莹:鼓励全民“读城”,增强对广州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来自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省人大代表谢莹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提出要“鼓励全民‘读城’,增强对城市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城市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不仅需要建立‘刚性’机制、体系,还需要培育保护传承自觉意识的‘软性’社会环境。”
2022-01-22 15:15

破解停车难,今年佛山或将推出共享停车试点

随着佛山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那么,今年佛山将如何破解停车难问题,提升市民的出行质量?1月21日,佛山市政府召开城市“畅通工程”新闻发布会,通报城市“畅通工程”2021年度工作成效和2022年工作计划。
2022-01-21 21:02

广东省人大代表谢松:建议完善“双减”政策配套措施,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松在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完善“双减”政策配套措施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的建议》中提出,“双减”政策执行中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仍须引起关注,并提出了多个建议。
2022-01-22 15:21

以“人民”为中心!聚焦2022年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高频词

以“人民”为中心!聚焦2022年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高频词。
2022-01-21 20:55

广东去年批捕各类刑事犯罪99029人,提起公诉160955人

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99029人、提起公诉160955人。
2022-01-21 20:54

广东去年审结案件281.7万件,判处原厅局级以上公职人员37人

2021年,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92.8万件,审结281.7万件,同比分别上升4.9%和1.1%,案件再审纠错率0.4‰。
2022-01-21 20:54

广东“双区”建设引领2022,全力支撑区域协调发展

展望2022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重点工作时,“双区”继续被放在了首位。
2022-01-21 15:03

2022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12个关键词锚定今年广东目标

昨天上午,2022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这份备受关注的工作报告,既公布了过去一年广东省各领域发展的“成绩单”,也给出了新的一年广东发展的“任务书”。
2022-01-21 15: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