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社区民警朱涛:用脚步丈量永庆坊

2月4日,正月初四,上午10时30分,一支由多宝派出所、多宝街城管办、市场监管、永庆坊物业、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多方力量组成的队伍,深入永庆坊片区开展联合巡查。

【新春走基层】“荧光绿”照亮平安回家路

从警12年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黄晓明有10年在岗位上过春节。“我们大队辖区主要包括广州高速的‘北大门’,每逢节假日,执勤警力都要严阵以待。”黄晓明说。

【新春走基层】免费午餐还有趣味活动 这里有个“新春幼儿园”

虎年新春,神州大地流光溢彩,施工一线“年味”更浓。工地上的施工人员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让工地“春节”充满生命力。

【新春走基层】他们坚守抗疫一线,送大家平安回家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在广州市白云区,有这样一群人,不止一次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抗疫一线,守好祖国的“南大门”。

【新春走基层】点滴留心 向假期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

春节假期期间,虽然有些寒冷且连日阴雨,但仍有不少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体验各项精彩的文旅活动。

【新春走基层】守护万家灯火 供电行业一线员工团圆日坚守岗位

夜晚8时许,在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从化供电局城郊供电所,运行维护班副班长范世鹏打着手电筒,在户外用红外测温仪对刀闸动静触头进行测温,温度没问题之后,他又回到开关房对一系列供电设备进行日常检查……

【新春走基层】“严大桥”的新年愿望

严大飞,身边的同事亲切的称他“严大桥”,是广州海事深中通道沉管浮运现场副总指挥。“严大桥”这个名头是拼出来的,24年的工作经历,有近一半的时间是跟超级工程打交道。

【新春走基层】广州工地年味浓,人情味更浓

虎年新春,神州大地流光溢彩,施工一线“年味”更浓。工地上的施工人员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让工地“春节”充满生命力。

【新春走基层】岭南名菜变身“年味预制菜” 为春节期间家庭餐桌添滋味

去年以来,预制菜迎来发展高峰期,虎年春节进一步带旺了预制菜市场。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岭南名菜佛跳墙、金汤花胶鸡等相继进入预制菜的“春节菜单”,为市民的居家餐桌增添了更多滋味。

【新春走基层】连续8年春节送快递 挺踏实!

春节期间,快递小哥的配送范围比平时更大,送货难度也更大:由于很多小区驿站不开门,有些市民不在家中,快递小哥就得重复配送。为了把每一件快递完完整整送到市民手中,快递小哥得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耐心。

春节生产不打烊! 黄埔区4.84万企业职工留岗上班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持续稳定,该黄埔区不少企业春节期间也不停工。

贴大红窗花,送福字春联,飞驰的D728次列车上暖意融融

1月31日,由深圳开往北京西的D728次列车,一位旅客把自己珍藏多年的一幅“福”字和一副对联,执意送给列车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一路热情的服务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她在列车上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服务好广大乘客。

【新春走基层】他是横琴口岸出名的“人眼X光机”

除夕上午8时,在横琴口岸的海关视频监控中,2052号镜头正对横琴口岸旅客进境大厅海关查验台,镜头里,当班的旅检一科副科长刘光前正认真与上一班次的同事交接工作。海关生涯近30载,他已经数不清在岗位上迎来过多少个新春了。

【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他们在岗,守护每一个人的回乡返程路

城市要运转,血脉不能停,交通全年无休。哪怕是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交通从未间断。他们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在公交车、地铁、出租车、铁路、航空各个岗位上坚守着,守护每一个人的回乡返程路。

【新春走基层】“在医院守着需要我们的人也是一种团圆”

1月31日,地处珠海的中大五院新冠救治专区隔离病房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感染病防治中心副主任黄明星与同事们逐个病房敲门,给病区内的患者拜年。

【新春走基层】虎年春节共倡文明旅游 近四千人次志愿者上岗

广府文化导赏、民俗手工体验活动、文明旅游宣传……虎年新春假期刚刚开启,不少市民游客在市内景区景点、文博场馆休闲游览、参观体验时,能切身感受到文明旅游之风与气息浓厚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