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送达!3000封爱心信件温暖高原官兵

近日,在海拔52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官兵们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这份来自2000多公里外的惊喜,让雪域高原的官兵们心里暖暖的。

【新春走基层】河南真金白银造强“生血”机制 助振兴、防返贫

春节临近,高凤发像往常一样开始盘点家里一年的收入。算着算着,他和妻子嘴角禁不住上扬。“2021年净收入超过7万元,这可比往年好太多了。”他交待妻子,“今年咱多置办些年货,好好过个丰收年。”

新春走基层|迎春节 不停歇——我为雄安“添砖加瓦”

春节临近,但雄安的建设者们仍然在紧张忙碌着。他们中,有的人从名校毕业后选择在新区从基层做起,有的人在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新春走基层 | 跨越1300多公里的惊喜 “00后”“桥管家”勇于担当

这个春节,将有很多人工作在岗位上不能回家过年。“00后”的蒋人进在位于江苏省镇江市的五峰山长江大桥工作,刚参加工作半年的他,也迎来了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春运。

广州近3.5万青年志愿者将为2022年春运服务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母婴室在这边,请跟我来”……在广州,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嘱咐熨帖着归家旅客的心,一个个穿着绿马甲的身影成为2022年春运期间的靓丽风景。

助力春运出行!白云机场旅客智能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刷脸查询航班、“自动寻路”、公交换乘指引……为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效率,白云机场旅客智能服务信息平台(PISS)于1月20日正式上线,为春运旅客出行助力。

新春走基层|绍兴柯桥畅通活络维系社会运转“毛细血管”

从浙江杭州到绍兴柯桥,坐上高铁,最快只需要19分钟。

【新春走基层】中国首支高铁女子机械师乘务队再迎春运“大考”:14人已保障1.3万个车次安全运行

登顶操作、掌握应急工具、安装30多公斤的移动车钩……这些都是每一名随车机械师的“必备功”。

【新春走基层】暖心春运:机场安检员为旅客寄超重行李

2022年春运帷幕已经拉开,白云机场航站楼内,旅客拿着大包小包,奔向返乡团聚之旅。一路上,白云机场春风服务伴旅客随行。

【新春走基层】“一慧就到”组合 护航中欧班列

临近春节,广州增城西站海关监管场所内,汽笛声声,一片繁忙,一列列满载日用百货、电气设备、灯具、服装等商品的中欧班列,在完成海关监管后,缓缓驶出增城西站,奔赴万里之外的欧洲。

春节前全国高速整体平稳,2月6日将迎返程高峰

1月19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三天。交通运输部预测显示,今年春运总体将呈现“客流总量中低位运行、节后出行相对集中”等特点。

广州地铁:行李搬运、口罩……有需要我们随时帮忙

行李打包搬运、口罩、暖宝宝……这些通通都是今年广州地铁在重点枢纽车站为乘客提供的爱心服务和便民物品。数据显示,春运首日地铁广州火车站客运量同比增加5.18%,其中出站量增幅更是达到36.39%,返乡客流较去年有所提升。

春运首日广州三大火车站到发旅客44.5万人次

清晨5时的广州街道,清冷寂静,太阳还没出来。但在广州火车站,已经灯火通明,拎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的人群,一下就让人嗅到了熟悉的春运味道。

广东着力完善春运疫情防控机制 坚持“一日一研判”

昨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广东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广东将着力完善春运疫情防控机制,坚持“一日一研判”,做好应急防控应急准备。

“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2022年货节线下启动

林芝糖心苹果、波密藏天麻、易贡“天空之茶”、速食松茸汤面……昨日,“粤贸行·多城联动”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年货节在“千年商都”广州的北京路举行线下启动仪式。

广州火车站:对旅客行李360度快速消毒

16日,广州市越秀区举行2022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旅客每人每天可以免费领取一个一次性口罩,进出站人员及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将进行360度快速消毒,广州火车站西广场设旅客免费核酸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