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下一个赛场遇见更好的自己”(奋斗者正青春)

时间回到今年2月15日,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国小将苏翊鸣站上起跳台,加速冲刺,腾跃翻转,稳稳落地。在完成两跳完美的转体1800度动作后,他提前一轮锁定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军,这也是中国单板滑雪项目的冬奥会历史首金。
2022-09-03 14:32

【奋斗者正青春·一线故事】滕超:七年磨一剑 突破“卡脖子”

“把光刻胶的样品从色谱柱中洗脱出来,用来测定交联度和分子量,利用的是体积排阻的分离机理。”在广东省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技术研发院的实验室里,年轻的特聘教授滕超正在给学生解释实验原理。
2022-08-12 10:09

【奋斗者·正青春】舒畅:“85后”创业造火箭 勇做航天追梦人

“85后”青年舒畅是我国民营航天领域的拓荒者之一。四年前,他和创业团队将第一枚固体商用亚轨道火箭送上蓝天,让外界知道中国也有一群造火箭的企业家。今天的《奋斗者·正青春》我们一起来认识舒畅,这位造火箭的创业青年。
2022-08-02 11:57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副校长赖宣治——推广体育运动 点亮孩子梦想(奋斗者正青春)

身材高大,皮肤黝黑,说起话来声音洪亮。他,就是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副校长赖宣治。赖宣治任体育老师指导跳绳队训练12年来,七星小学跳绳队不断取得骄人成绩:先后培养出36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1项世界跳绳纪录,荣获奖牌数超千枚。
2022-08-02 11:57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道路中国梦·奋斗者正青春⑨)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07-27 10:59

【奋斗者 正青春·一线故事】孟凡东:保质量就要“一根筋”

晚上9点多,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起重机调试区域,一台起重机还在被加班调试。明亮的作业灯照射下,起重机的长臂显得愈发“修长”。
2022-07-11 09:53

【奋斗者 正青春·一线故事】龙斌:挺进技术“无人区”

穿梭在车间里,皮肤黝黑的龙斌与身旁的隧道掘进机块头对比悬殊。
2022-07-09 11:49

【奋斗者正青春】山东农大科研团队:用青春守护中国粮

团队成员们用接续奋斗的青春攻克世界难题,找到小麦“癌症”克星的关键基因,培育出抗病新品种,守护中国碗里的中国粮。
2022-07-09 11:49

千锤百炼 火焰刺绣(奋斗者正青春)

曾正超,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中国十九冶集团最年轻的首席技师。在各个焊接施工现场,他用一双巧手让焊接模块严丝合缝,用娴熟的技艺让焊接组件成为艺术品,让技能之光在焊花中闪耀。
2022-07-08 09:48

“从零到一” 创新不辍

浩瀚星空,无垠探索。
2022-06-27 09:32

平凡岗位上 干出不平凡(奋斗者正青春)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北京榜样”……从一名安检员成长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通道管理科科长,郑鹏的荣誉不少,而他却始终把“平凡”挂在嘴上:“我就是一个平凡人,只想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2022-06-27 09:31

【奋斗者正青春·一线故事】孙嘉怿:“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从2012年起,宁波“85后”姑娘孙嘉怿踏上了为烈士寻亲的道路。2017年,她在微博发起“我为烈士来寻亲”公益话题,阅读量已超过7100万。
2022-06-16 17:06

在焊接领域持续发光发热(奋斗者正青春)

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冷作分厂内,公司首席技师、冷作分厂高压阀门班班长孙柏慧头戴面罩,手拿焊枪,蹲躯仰头,屏气凝神。不一会儿,一次高难度的仰焊工作完成了。
2022-06-16 14:48

“我要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奋斗者正青春)

黑框眼镜,个头不高,声音爽朗干脆,刚休完产假,山东淄博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小学老师任纪兰重返讲台,干劲十足。
2022-06-10 14:08

在大地上写出优秀论文(奋斗者正青春)

“付出多少,收获多少!”洪一江牵头培育的萍乡红鲫、池蝶蚌,成为国家级水产新品种,他率领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稻渔工程”团队,已累计帮助江西老区5000余人实现脱贫。
2022-06-08 12:01

【奋斗者正青春】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扫码、出示证件,提醒居民们保持安全距离,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志愿者张桂英都会努力协助居民做好。
2022-05-28 14:45

【奋斗者正青春】“高考结束后和妈妈并肩作战”

卡口值守、核酸采样、大数据筛查流调、物资运送、环境消杀......北京市东城区的都市馨园社区,张新华和志愿者们在不同岗位服务。疫情之下,为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张新华和志愿者们一起以平凡的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2022-05-28 14:33

用热血青春筑梦神剑腾飞(奋斗者正青春)

得知导弹成功命中目标,侯长岭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虽然类似的场景早已历经无数次,但每次都能让侯长岭心潮澎湃。
2022-05-19 09:57

【奋斗者 正青春】“90后”亚残冠军楼陈泉:互联网上铺“盲道” 让视障者无障碍通行

15平方米的房间里,靠墙的桌上放着电脑、键盘、鼠标以及音响。32岁的楼陈泉正坐在桌前,听着语速45%的语音读屏,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敲打着,眼前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一串串代码。“我现在做的是阿里云盘的无障碍优化,完成后,可以实现视力障碍人群跟‘明眼人’一样正常浏览网页。”
2022-05-16 18:00

【奋斗者正青春】从小山村到国际大舞台 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

青春如初春之萌动,如朝日之喷薄,如百卉之含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竞技场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敢想敢做,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用奋勇争先在人生赛道上书写着华彩篇章。
2022-05-16 18:00

【奋斗者正青春】残疾人志愿者:残缺遮掩不了美丽,用奉献点亮青春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又一代青年,他们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2-05-16 17:34

奋斗者·正青春|青海湖畔风雪护路人

“大家做好应急准备,随时上道除雪,工具材料都清点好。”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电务段哈尔盖信号车间,车间主任雷武昌对职工们提醒着。
2022-05-16 17: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