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如果你从广州地铁3号线海涌路站出口走出去,大概率会被一抹亮眼的金色吸引住。在海涌路地铁站外,大面积的向日葵花开正盛,金灿灿的,十分耀眼!



据了解,这里原本是一片闲置边角地,被番禺区石碁镇一点一点养护了起来。



去年底,这里先是种了约1000㎡的波斯菊,等季节一换,又翻土改种,今年种下了约40斤向日葵种子,把面积扩到了约 1700㎡。



5月25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来到地铁3号线海涌路站看到,不论是A出口还是B出口外面,都有大面积的向日葵正在盛开。



大大小小的花盘密密匝匝挤在一起,像无数个亮闪闪的“小太阳”,风吹过时,整片金色“花海”会齐刷刷泛出一层闪亮的金光。



不少乘客一出站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赶忙掏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美好。不用远行,顺路就能接住浪漫!



当然更有不少街坊是顶着烈日专门前来,只为记录下这片耀眼的金色,天气再热也挡不住拍花的热情。




海涌路地铁站
交通:广州地铁3号线海涌路站A/B出口,步行即达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宇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