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为中国经济加油助力

删繁就简、便民利企的改革往深里推、向实处走,首要目标是为了更大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必须切实转变发展理念、转变政府职能。
2019-07-11 11:02

以科技手段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

垃圾回收是一个包括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在内的系统工程,必须做到全链条推进,才能真正实现垃圾减量的目标。否则,难免面临“分类一小时,收运一分钟”的现象。完善的投放、收集、运输、分拣处理系统必须与市民垃圾分类意识的提高同步推进,这是必须尽早实现的硬指标。在这方面,也不妨多借助科技的力量。
2019-07-11 11:03

全面落实大湾区建设重大任务

广东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广东省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并对近中期看得比较准的、可以加快实施的重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必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落实大湾区建设重大任务。
2019-07-11 11:03

强化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优化提升空间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区域发展协调性,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加快发展。
2019-07-10 12:11

以强大思想武器推进自我革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也离不开每个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就一定能写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
2019-07-10 12:11

让人工智能更好造福人类

人工智能能否摘掉“冷冰冰”的标签,真正变得“亲人类”,更好造福人类呢?这是人工智能发展中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体现人工智能“人格化”发展新趋向。
2019-07-10 12:11

综合施策破解乡村“强发展弱治理”

当前,乡村有效治理的着力点是破解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够高,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不适应新形势,乡村“强发展”和“弱治理”并存等问题,推进乡村有效治理,建构乡村的人心秩序、公共秩序和良治秩序,其中关键是强化有效治理的政治性、群众性和效能性。
2019-07-08 11:34

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激扬新气象、砥砺新作为创造了重要契机。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好的效果检验好的作风,一定可以更好地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
2019-07-05 11:37

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

在一些区域,城市规模过于均匀,大城不大、小城不小的问题比较明显。推动我国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应深入理解和把握城市发展背后的逻辑和地缘经济关系,促进大城市朝着规模化、小城市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在大中小城市间形成具有合理地缘经济关系的城市产业分工体系。
2019-07-03 11:37

协同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乡村治理现代化关系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实现。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仅要调动人民群众的巨大潜能,强化乡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能力,还要在组织、人才、资源和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从而协同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进程。
2019-07-02 11:41

村官上大学 当好“领头雁”

“羊城村官上大学”工程,为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提供了新方式、新途径,可以为加强乡村振兴人才保障发挥巨大作用。
2019-07-02 11:42

更加科学有效地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前不久,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始施行。这是我国自2008年公布信息公开条例11年后的一次新修订,它对以往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后进行修改完善,将会更加科学有力地推进我国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2019-07-02 11:41

到边远地区去,到基层一线去

让更多人才向边远地区、基层一线流动,不仅需要个人发扬“好儿女志在四方”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更需要从制度上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提供保障。
2019-07-01 12:10

期待“国家公园”修复碎片化自然保护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其出台是从顶层设计上统筹山水林田湖等各类自然生态系统的治理,推动建立分类科学、布局合理、管理有力的完整保护体系,有利于系统保护国家生态重要区域和典型自然生态空间,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生态根基。
2019-06-28 11:18

让博物馆讲述湾区故事

日前,广州市政协审议通过了专题议政报告——《提升文化中心功能,引领人文湾区建设》。其中提议,广州应当率先规划建设具有标志性的“中国岭南文化”博物馆,提升广州文化中心功能,推动岭南文化深入社会、走向世界。
2019-06-27 11:30

让群众收获更多的法治获得感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总结部分地方的实践经验,系统确立了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这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成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指引。
2019-06-06 11:27

垃圾分类须加力度、提速度

当前,广州正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着力建设美丽广州,这对广州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推进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才能适应城市发展新要求,才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2019-06-06 11:28

营造一流生态,让人才“如鱼得水”

近日,广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实施“广聚英才计划”的意见》,提出了19项创新举措,全力集聚国内外“高精尖缺”人才、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构筑具有高度竞争力、辐射力、引领力的全球创新人才战略高地。
2019-06-06 11:29

广州碧道:展现岭南风情的新画卷

把广州丰富的水系、河涌资源保护好、建设好,打造成绵延千里的美丽长卷,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
2019-06-05 11:21

推动大湾区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壮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根据规划纲要,广州要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广州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举全市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百日奋战,成效初显。
2019-06-04 11:44

积极探索构建人才共享机制

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调“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应积极探索构建人才共享机制。
2019-06-03 11:45

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巩固好反腐败成果,需要深化标本兼治,既夯实治本的基础,又敢于用治标的利器。
2019-06-03 11:46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