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意见》,对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部署。
2021-08-31 15:16

扫黑除恶,为平安中国建设夯基垒石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
2021-06-12 08:42

全国扫黑办有关负责人解读《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
2021-05-21 13:25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
2021-05-21 12:26

白云区纪委监委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前不久,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系广东省纪检监察系统在此次评选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2021-05-18 10:31

广东扫黑除恶总体打击成效全国第一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公安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两年成效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打掉涉黑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数以及追逃战果三项主要打击指标及总体打击成效位居全国第一。
2021-05-07 13:48

河南挂牌督办重大保护伞案 12名公职人员被查处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结合不久前查处的洛阳市李聚斌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向洛阳市相关涉案单位发出以案促改工作建议。
2021-05-05 09:27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这些优秀集体和个人被通报表扬

最高检党组决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绩突出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第一检察部等90个优秀集体、张文秀等148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2021-04-26 17:32

筑牢基层堡垒 巩固执政根基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地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把村干部入口关,推进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如今,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被铲除,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2021-04-01 11:29

打伞破网 深挖彻查

黑恶势力往往与“保护伞”相伴相生,严重危害一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2021-03-30 14:50

新华全媒+|9张图看懂这份扫黑除恶“答卷”!

2018年1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雷霆万钧之势拉开帷幕。三年来,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1-03-30 14:50

一个电业局副局长拥有上亿元私家豪车 扫黑利剑直指哈尔滨“电老虎”

3月29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四集《治乱清源》,该片曝光了黑龙江哈尔滨电业局李氏兄弟贪污巨额财产,揭秘了三兄弟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
2021-03-30 14:49

最高检:2018年以来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4.9万人起诉23万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29日发布检察机关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9万人,提起公诉23万人,其中起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5.4万人,是前三年的11.9倍。
2021-03-29 12:40

89人因被逼债自杀,裁定书披露特大“套路贷”团伙作案手法

3月27日晚,由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播出第二集《依法重击》。专题片再现了甘肃兰州一起特大“套路贷”案。这起案件中,有89人因逼债催收而自杀身亡。
2021-03-28 15:50

白云区去年案件警情下降23.6%,扫黑除恶成绩名列全市第一

白云区去年案件警情下降23.6%,扫黑除恶成绩名列全市第一
记者从广州白云警方了解到,白云区案件类警情在连续三年同比两位数下降基础上,2020年继续下降23.6%。同时,推动“飓风2020”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两项工作在全年综合评价中均取得了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一的成绩。
2021-02-10 09:48

云南成功摧毁“乔氏父子”黑社会组织

云南省成功摧毁保山市以乔永仁、乔连佰为首的“乔氏父子”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21-01-22 08:01

霸占价值8亿多元楼盘!48人涉黑案终审宣判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汉球等48人涉黑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1-01-18 17:16

湖北三年打掉涉黑组织206个 涉案资产177亿余元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主要工作情况。
2021-01-15 08:05

52人涉黑案两主犯被判死缓、无期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曾仕权等52人涉黑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1-01-12 20:13

截至去年11月底 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9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10 16:54

为了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写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际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1-01-09 15:22

裸聊敲诈、勒索网店……广州警方打掉42个网络黑恶势力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广州警方通过组织开展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1-01-06 11: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
20:27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广州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2024年)》已于近日发布。 [详细]
20:29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5日起实施。 [详细]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