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芷玉

2016-09-07 15:26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周芷玉 女 从化区太平二小教导处主任

在从事教育工作的15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做最好的自己”是我的自律信条。

一、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从班主任到辅导员再到教导处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与班主任工作一样是繁琐。不管什么时候,我坚持用“学校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这一原则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教导处每一样工作都关系到全体教师的日常工作,要注意的细节很多,都需要做好充分的细心的考虑研究,所以我积极与相关行政进行沟通,取得最佳方案措施。在安排备课、期末资料收集中,我创新工作,科学统筹安排,尽量减轻老师的工作量。

二、关爱学生、无私奉献

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拥有一颗宽容无私的心,对学生足够的耐心、恒心和信心。班上有一个从外地调入的女同学,带有很强烈的厌学英语情绪。所以,课后我找她谈话,并问其原因。原来她以前对英语不感兴趣,背了的单词很容易忘记又很难记住。每堂课我都会留意她,并让她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和给以适当的表扬。课后耐心地给她辅导,每次考试前我都会给他鼓励,只要有一丁点的进步,我都会及时在班上表扬她。渐渐地,她对英语感兴趣了,她的成绩也提高了不少,她开始变得自信而懂礼了。

三、潜心耕耘、硕果累累

为了提高课堂效率,我率先转变教育观念,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努力学习新课改。课后,利用学生去管理学生,和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我还积极参加各项科研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生本理念下的小组合作减低小学生英语课堂焦虑的研究》已在广州申请立项。《生本课堂因小组文化而精彩》在《中学课程辅导》发表,《开展多种教学活动,有效落实课堂教学》在《课程教育研究》发表,并参与国家级课题《新课程形势下小学英语网络作业形式探究》研究。《充分关注学生,有效落实课堂》获区一等奖并在《从化教研》发表。今后,此课题将引领我校英语科组有效教学,提高英语学科的教学质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本人在校、镇上都位居榜首,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每次优秀评选都是我未来工作的新的起点,我会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 编辑: 余少娜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