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

2016-09-09 10:35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华老师带领的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深化教学改革,与大型媒介、公司、政府机构搭建校企合作强大平台,工学结合实训项目融入教学并与课程无缝对接,从2013年首次招生到现在,专业师生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逐渐打响名气,专业发展势头迅猛,不少校外单位慕名前来交流学习,专业在广东省教育厅官网上发表的新闻就达九篇。李华老师带领团队教师先后开展多个外界知名度高的校企合作项目:2014年11月WDS世界汽车飘移大赛项目、12月广州马拉松视频拍摄项目、拍摄国家非遗重点项目、2015年2月寒假期间带领学生完成2019年广州申办世界男篮大赛视频及广州城市宣传册、3月中泰建交40周年之中泰拳王争霸赛两届赛事、4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之亚欧万里行项目、景泰街社区服务中心整体宣传包装、5月省移动频道电视栏目《戏说说戏》、6月美的集团小家电广告拍摄项目、2014年10月至今拍摄广东卫视电视栏目《宝贝想去哪儿》。在校期间为学生筹备多个大型作品展和校企合作成果展。李华老师在2016年广州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国媒体探营中带领专业学生完成新媒体新闻展示,获得媒体好评,期间接受多个媒体采访。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动态,每个学期末李华老师还定期做满意度调查问卷分析,满意度数据逐年上升,刚入学时13级超8成学生希望转专业,在两个学期后的一次期末调研中13级学生已无一人想要转专业,14年的招生中13级学生自发在百度贴吧、新生报名Q群向新生介绍专业情况,不少师兄师姐介绍师弟师妹进本专业。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招生第一志愿上线率比2013年翻一番,补录时从其他专业调剂过来的仅仅5人,比13级30多人需要调剂的情况大为好转,2015年招生第一志愿上线率又是14年的两倍,2016年第一志愿全部录满,文科超院录取档案线19分。满意度调研数据显示学生对专业开展各项教学与校企合作教学方式均感到非常满意。

 学术成果

1、科研成果。2011年10月主持《羊城八景与广州世界文化名城建设》项目获广州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研究立项,编号:11SKLZ06;2015年6月主持广州市高等学校第七批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媒介融合背景下网络新闻与编辑 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主持“社区居民形象与礼仪系列读本”获校级社区教育重大立项、“科学行走与健康”获得校级社区重点课程立项、“社区居民形象与礼仪资源库”获校级社区资源库建设立项;前后共发表9篇论文,其中4篇核心期刊。

2、教材成果。2011年6月参加广东省教育工委主办的“南粤校园党旗红”系列活动之“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荣获三等奖,并结集出版《永恒的信仰》一书。2014年1月出版《职业礼仪训练》(第一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 978-7-305-09227-5。

3、教学获奖。2013年参加全国微课教学竞赛获广东省高职高专组第一名。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2015年获广州市优秀教师称号。

师德品德

李华老师深受学生欢迎,上课学生评教门门优秀,看动漫的爱好让她与学生特别多共同话题,课余时间也是全身心放在学生身上,寒暑假安排学生赴各电视台实习,时刻关注学生实习情况。十年教学期间在经济上帮助过多名贫困学生。关心学生就业,2015年在微信上推荐20多名学生就业受到信息时报的报道。在院报上13级两名学生发表过一篇感谢李华老师悉心教导的文章,她的学生亲切地称呼她为“李华妈妈”。

社会知名度

2000年香港亚洲小姐冠军,同时获得最具女人味大奖,最佳表演奖,广州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

[ 编辑: 胡兴源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10 “五一”假期警惕地质灾害 注意这些崩塌滑坡风险点
“五一”假期警惕地质灾害 注意这些崩塌滑坡风险点
近期,广州市大部分区域经历了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过程。记者获悉,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广州市雷雨仍频密,过程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致土体含水率已饱和或超饱和,部分道路、景区、村居地段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高。 [详细]
18:55 广州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消费者评价 将定期公示数据
广州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消费者评价 将定期公示数据
2024年4月30日起,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消费者评价工作。此举旨在完善广州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体系,拓展房地产中介企业公共信用评价应用范围,提升行业服务水准和企业管理效能,推动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与行业信用评价深度融合。 [详细]
18:22 从白云机场打车到天河要600多元?回应:整改
从白云机场打车到天河要600多元?回应:整改
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有消费者向12345热线投诉,称其在广州打车时差点被出租车司机乱收费,涉及费用竟高达600多元。 [详细]
17:23 白云机场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
白云机场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
今天(30日)下午4:24,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未出港的航班为33班,现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 [详细]
14:34 强飑线今晨进入广东,今天广州强对流风险仍较高
强飑线今晨进入广东,今天广州强对流风险仍较高
飑线主体东移,今天上午影响区域主要位于花都、从化、增城、白云、黄埔等地,广州其他地方基本上是虚惊一场。不过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冷空气还没有到达广东,925hPa切变线在粤北地区还未南压,当前广州温湿能量充足,预计今天下午到上半夜,随着切变线南压,冷空气渗透,广州的动力条件好转,暴雨及强对流风险仍较高。 [详细]
14:12 注意!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五一期间临时闭园
注意!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五一期间临时闭园
4月30日,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发布五一期间临时闭园通告。 [详细]
11:54 数字揭秘“五一”假期热度 这份“数据套餐”请查收
数字揭秘“五一”假期热度 这份“数据套餐”请查收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大平台大数据监测的一组组数字,正反映出人们的出游意愿和热度。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