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热评 > 头条

寻找最大公约数 推广“有事好商量”

寻找最大公约数 推广“有事好商量”
难得是诤友,当面敢批评。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团结一切力量!
2019-12-03 07:54

人民锐评:止暴制乱,还香港安宁!

暴力升级!投掷汽油弹,这是向港警公然宣战,也是最赤裸的玩火。警察的克制没有换来暴徒的收敛,甚至还变本加厉。当警察受伤显现于世人面前,再为暴徒张目就是同谋。
2019-08-12 08:04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香港社会之本

近期,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冲击了香港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不再做“沉默的大多数”。
2019-08-11 12:27

广言 | 奋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广言 | 奋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正是得益于大湾区建设的牵引带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这些成绩的取得,振奋精神,鼓舞斗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进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2019-08-10 08:22

人民日报评论员:稳定繁荣是香港市民之福

香港的稳定和繁荣,需要爱国爱港者勠力同心共同维护。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政治稳定,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香港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香港的明天才能更加美好。
2019-08-09 08:30

让信用成为市场经济“硬通货”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如今,诚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人们的信用意识也逐渐提升。生活中,不守信用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甚至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不断推进,已产生积极效果。
2019-08-08 15:29

人民日报:大国岂能不负责任

为世界注入稳定性、确定性,为各国共同发展多提供条件、创造机遇,这是大国应有的担当。但是,美国一些人的做法恰恰相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孤。美国一些人的不负责任是表象,根子还在于其对公理的轻慢、对信义的漠视。
2019-08-06 16:05

人民锐评:香港乱下去,全社会都要“埋单”

遭受砖头、铁枝甚至汽油弹袭击,被咒骂、仇视甚至人肉搜索,香港警察忍辱负重、恪尽职守却无惧无畏。但抵制暴力不能仅靠警方孤军奋战,香港乱下去,全社会都要“埋单”。坚决支持严正执法,坚定向激进暴力分子说“不”。
2019-08-06 07:58

人民锐评|正告乱港暴徒:出来混,总要还的!

和平示威还是祸乱香港?香港市民愈发看得清晰:暴力就是暴力,法治面前,再精巧的诡辩也苍白无力;乱港就是乱港,民生面前,再煽情的口号也面目可憎。
2019-08-05 08:57

医改再发力 让高值耗材不再“耗财”

价格虚高给患者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给国家医保基金造成巨额损失,也腐蚀了医务人员,加剧了医患矛盾。大力整治高值医用耗材,净化市场环境,把价格虚火降下来,已成当务之急。
2019-08-02 08:21

坚持伙伴精神,妥善处理分歧

“无论前途是晴是雨,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是唯一正确选择。”同在世界经济这艘大船上,各国理应树牢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意识,以诚信增进互信,以共识消除分歧,以合作促进共赢,用伙伴精神为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08-01 16:23

基础教育痛点就是改革的着力点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下好基础教育改革这盘大棋,每一步都要走稳走好,但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方方面面平均用力,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多花心思、多下力气,让基础教育发展步子更稳、质量更高。
2019-07-31 08:17

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好效果

第一批主题教育已时间过半,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好作风确保更好效果,将更好效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更强动力。
2019-07-30 08:04

新型主流媒体,应“新”在何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019-07-29 14:21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
2019-07-26 15:55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这70年,是国家发展进步的70年,更是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70年。一个占世界人口1/5的最大发展中国家,在现代化历程中始终保障人的权利、致力人的发展、彰显人的价值,始终体现着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2019-07-25 14:42

让网络失信者寸步难行

中国正在全力构建一个“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诚信体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网络失信者进行有效惩治,是建设诚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让网络失信者寸步难行对于推进网络诚信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2019-07-24 08:15

网格化党建:大源村基层治理的秘诀

当前,广州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势头正劲、大有可为。如何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是摆在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
2019-07-23 08:11

解剖大源村这只“小麻雀”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专门指出,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
2019-07-22 08:09

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好转,一个至关重要的标志是法治化程度提高。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应提纲挈领、抓住关键,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完善制度环境上,放在健全法规制度上,放在执行上。
2019-07-18 08:28

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

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的期盼。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如今施工图和路线图已经明确,需要全社会携手共进,真抓实干,共建共享,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2019-07-17 08:08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纯洁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肌体的具体作为。
2019-07-16 08:1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