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大连:沿海开放先行者 改革“号角”再吹响

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作为我国的首个“经济开发区”的诞生地,大连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不断优化开放布局,逐步扩大开放领域,稳步发展开放型经济,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演变,成为中国沿海对外开放的“名片”。

40年·交通|坐地日行千万里,朝发夕至一日还

改革开放40年来,居民出行方式发生巨大变化,交通运输业发展成绩斐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

【改革开放40年】对外经贸跨越发展 开放水平全面提升

1978年,我国开启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1980年,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建立经济特区,拉开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序幕。

40年伟大成就:天翻地覆慨而慷

伴随着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中国也发生了嬗变。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8周年:解码“深圳奇迹”关键词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回望深圳发展的每一步,这座城市在努力奋斗、改革创新中不断成就梦想。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财税体制改革的经验与启示

40年来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正是顺应这一改革大潮,逐步向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财税体制演化的过程。

国家统计局: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近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开放不止步: 从经济特区到全球城市

如今,昔日的“世界工厂”正成长为“硬件硅谷”“创新之城”“开放之都”,深圳正对标香港、新加坡、纽约、东京等先进城市和全球各领域最高水平,打造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城市。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全力打造卫生强省守护全民健康

40年来,广东“敢为天下先”,在全国率先开展医疗、医保制度改革,创下多项第一,成为全国医疗改革的“试验田”;成功抗击“非典”,构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大堤”。

改革不停顿:从试验田到先行区

仅用了38年,深圳就从一个小渔村成长到经济总量超过新加坡,与中国香港相当的国际化现代大都市。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在注视着深圳如何延续改革开放的奇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深圳,正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全国外贸看广东 广东发展靠改革

自改革开放之初的“外贸大包干”起,广东屡屡敢为人先,饮下外贸体制改革“头啖汤”。

“数”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显示,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

聚焦改革开放40年城市竞争力|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广州

在2017年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中,广州在城市竞争力方面排名全球第15位。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青苗”初成长 画出广州情

日前,“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站”在广东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作品来自广东,其中,广东年轻画家开始崭露头角。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聚名家团队 绘珠江胜景 “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

昨天“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站”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协办,展览按照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分为“春潮澎湃”“激流勇进”“扬帆逐梦”三大板块。本次展览将展至2018年9月24日。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打造南方教育高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教育一路阔步向前,在全国率先实现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