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老字号,赋能新消费

潮平岸阔,风正帆悬。期待越来越多的老字号走出“舒适区”,走上舞台“表演区”,勇敢地在新市场、新环境中“玩冲浪”,活出自我、活得精彩。
2023-02-03 10:18

激活家庭医生,给力分级诊疗

好制度要有好落实,愿意才能化为实景,这是未来的重点所在。
2023-02-01 14:32

以消费“开门红”力拼“全年红”

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虽然很多,只要我们让消费这驾“马车”跑起来,越跑越欢,促进消费持续回升,就一定能为经济稳步复苏注入更多新动力,迎来“全年红”。
2023-02-01 08:49

纵深推进香港科技创新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
2023-01-05 08:57

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
2023-01-04 08:49

南方快评:坚定信心勇挑大梁,高质量发展铸造广东奇迹

全省上下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就一定能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3-01-04 08:21

以贴心服务,为考研加油

日前,广东全省部分二级以上医院及社会便民核酸采样点开通绿色通道,为全体研考生提供检测服务。
2022-12-23 09:18

探索现代化广东路径,大湾区建设是“王炸”

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国务院以巨大的智慧和勇气,擘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
2022-12-18 10:19

高水平谋划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的“纲”。
2022-12-15 11:03

抓大产业,瞄准制造业当家重点方向

​今年1—10月,广东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3%,其中制造业增长2.9%;而在重点行业中,汽车制造业增长28.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4%。
2022-12-12 17:46

南方时论 | 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粤商企业家代表与省政府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协商交流、共商发展良策、凝聚发展共识。
2022-12-07 16:01

南方时论 | 保持定力,切实做到不动摇不走样

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越是吃劲关头越需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1-30 11:25

这十年,广东牢记嘱托奋勇争先

十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间点,也是观察社会变革的重要时间段。
2022-09-01 14:18

“港科大2.0”为大湾区注入创新动力

港科大(广州)当心怀“国之大者”、不负重大使命,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内地与香港教育融合发展的典范,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2022-08-17 08:19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应紧抓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以打造“数字湾区”为核心,推动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16 08:52

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领消费创新风向

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深化粤港澳合作,坚持软硬联通并举,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更加便捷流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2022-08-09 13:59

为“菜”立法 “烹”香“广东味道”

为“菜”立法也要充分吸纳并平衡好各方的意见建议,为推进粤菜发展找到关键支点。正如广东创新“1+N”模式推进省市协同立法。善立良法、找对味,自然能“烹”香“广东味道”。
2022-07-29 11:07

“自助办”提速港澳青年“新家园”建设

据介绍,在该服务点,港澳青年可免等待、跨区域办理南沙区商事登记、建设工程、经营管理、社会民生、政策兑现等1417项政务服务事项。我们相信,接下来随着更多24小时自助服务点落地,港澳青年在南沙的工作生活将会越来越便捷。
2022-07-25 11:20

全力打造纳米产业创新高地

全力打造纳米产业创新高地
虽然中国在纳米科技研发上与世界同步,但要保持先发优势,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必须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创造和拓展新的优势领域。
2022-07-18 08:37

联动发展让试验田结出累累硕果

自贸试验区是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试验田,“试验”两个字,强调了自贸区核心功能之一就是通过制度创新,进行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风险测试、压力测试。当创新成果成熟后,再将试验田的创新种子播撒到其他地方,发挥规模效应、乘数效应,结出更多硕果。
2022-07-01 08:57

筑牢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当前,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只有继续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才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生命线。
2022-06-22 13:10

“微专业”也有大作为

近年来,微专业越来越火。除了广东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也都开设了微专业。
2022-06-17 11:38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