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推进,人均寿命提高了0.96岁!

“十三五”期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5年的76.34岁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2020-10-30 08:52

【“十三五”成就巡礼】“稳”字当头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带动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政策不断出台,支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新形态、新模式快速成长。
2020-10-29 08:46

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 全面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全面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2020-10-29 08:46

国家卫健委:我国基本建立了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10月28日,国新办举行“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
2020-10-29 08:46

“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成绩如何?数给你看!

“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胜利完成。
2020-10-29 08:46

“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带来民生新获得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最大棚户区改造工程——焦作涧西街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期工程全面封顶。
2020-10-29 08:46

国新办:中国摘掉乙肝大国帽子

中国肺结核报告发病率由2015年的63.4/10万降低到2019年的55.6/10万,5岁以下儿童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率降至1%以下,摘掉了乙肝大国的帽子,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典范。
2020-10-28 17:49

国新办:十三五期间人均预期寿命增加近1岁

28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2020-10-28 17:07

“十三五”,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

四川大凉山,悬崖绝壁之上,阿土列尔村人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活了数百年。2016年11月前,村民出行全部依赖藤梯。
2020-10-28 12:43

这五年,国有企业强身健体,当好“顶梁柱”“压舱石”

这五年,国有企业强身健体,当好“顶梁柱”“压舱石”
2020-10-28 12:43

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

在10月2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10-28 11:34

积极财政政策护航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以来,我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有效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着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0-10-28 11:33

“十三五”规划的农业农村发展目标胜利完成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10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2020-10-28 11:33

【“十三五”,这5年】西部开放发展迈出新步伐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增强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
2020-10-28 11:33

回顾“十三五”|海南: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回顾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海南经济稳中提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正逐步形成。
2020-10-28 08:25

凤凰涅槃 数说“十三五” 中国经济大转变

凤凰涅槃,数说“十三五” 中国经济大转变。
2020-10-27 20:29

【“十三五”成就巡礼】区域发展战略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盘纵横联动东西南北、统筹联通国内国外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成为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2020-10-27 09:00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积极应对老龄化 加速发展养老服务业

“十三五”期间,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发展养老服务业,已初步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2020-10-26 14:12

“十三五”成绩单划重点 一图带你了解!

2016—2020年,新时代中国发展征程上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科技、生活、交通、教育、医疗、养老、就业、收入......
2020-10-25 21:07

工信部:“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如期完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如期完成,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0-10-24 15:10

“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达3万亿元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务院新闻办23日举行发布会,由工信部介绍“十三五”工业通信业发展成就。
2020-10-24 15:10

“十三五”,这五年丨长三角一体化从共识走向共建

连日来,长三角一体化捷报频传,一系列扎扎实实的举措成为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2020-10-24 15: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