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这5年】天蓝地绿水清 扮靓美丽中国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访浙江安吉余村,考察西溪湿地;走进秦岭深处,察看自然生态详情;在汾河岸边了解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总书记念兹在兹。
2020-10-07 14:20

【图说“十三五”】最大一张网 覆盖城与乡

“十三五”期间,我国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构建,社会保障网不断织密扎牢。
2020-10-07 14:20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2020-10-07 12:23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连接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近六年来,兰新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6760多万人次,在推动地区协调发展,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10-07 12:22

民生保障网越织越牢(“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十三五”期间,一项项保障改善民生的改革举措,一笔笔增进人民福祉的资金投入,化为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10-06 12:07

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十三五”时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

“十三五”期间,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根基不断夯实,全球治理空间不断拓展。
2020-10-06 11:32

【“十三五”成就巡礼】把青藏高原打造成生态文明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要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2020-10-05 20:50

【“十三五”,这5年】守护人民健康 筑牢幸福之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树立了“大健康、大卫生”理念,提出了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
2020-10-05 10:41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绿水青山景如画 诗意生活有滋味

国庆假期第四天《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乘坐被称为“最美高铁”的杭黄高铁、合福高铁,一起来看山水如画的美丽中国。
2020-10-05 10:10

数说“十三五”丨年产1.3万亿斤:我国粮食生产迈上新台阶

今年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目前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水平。
2020-10-04 12:19

“三管齐下”做实保障 广东“十三五”建成保障性住房27.3万套

“十三五”以来,广东积极构建全省“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的住房保障体系,取得丰硕的成果和经验。
2020-10-04 12:01

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
2020-10-04 11:26

【地评线】金羊网评:“十三五”成就巡礼,凝聚逐梦前行的强大力量

这是奋斗的5年,也是辉煌的5年。
2020-10-03 21:18

“回眸‘十三五’,喜看新成就”系列报道二 从改革驱动到引领发展 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效显著

2019年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估显示,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0-10-03 17:28

【“十三五”,这5年】全方位开放蹄疾步稳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5年来,在国内外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我国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丰富对外开放内涵,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协同推进战略互信、投资经贸合作、加快人文交流,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开创了对外开放新局面。
2020-09-30 10:4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