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农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6% 务工收入贡献率达41.6%

农业农村部昨天(12日)发布,“十三五”期间,中央持续强化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断缩小。
2021-03-13 15:46

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介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支撑新发展格局有关情况。
2021-02-27 15:53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成果丰硕

记者2月2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扶贫攻坚成果丰硕,832个已摘帽国家级贫困县企业生产经营量质齐升,扶贫龙头企业规模和效益不断向好,消费扶贫产品销售良好。
2021-02-27 15:44

【“十三五”成就巡礼】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天越来越蓝了,水越来越清了,绿化越来越好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待逐渐变为现实。
2020-12-20 16:35

自然资源部:“十三五”期间全国整治修复岸线1200公里 滨海湿地2.3万公顷

12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有关情况。
2020-12-17 11:00

自然资源部:“十三五”以来全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 义务植树116亿株

12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有关情况。
2020-12-17 11:00

教育部:“十三五”期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每年新增约2万人

在昨天(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我国学校体育师资配备、场地设施建设、运动风险防控等条件保障日益健全。
2020-12-15 11:03

辽宁盘锦:修复滨海湿地 守护净美海湾(“十三五”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

眼前的风景似乎被分成了两个部分:左侧是一望无际的金色芦苇荡,右侧是已清理平整的海参圈养池。
2020-12-15 11:05

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构建(“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前进、后退、转弯、装卸,一气呵成!在全球最大稀土矿——内蒙古包钢白云鄂博矿区的巨大矿坑里,高6.8米、载重170吨的无人驾驶矿用卡车自动穿梭。
2020-12-15 11:04

教育部:“十三五”期间 我国职业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的最大进步,就是迈入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0-12-08 11:35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残疾主播圆梦电竞:在新职业里“奔跑”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残疾主播圆梦电竞:在新职业里“奔跑”
他叫撒烨,云南宣威市倘塘镇松林村的一位00后电竞主播,粉丝们喜欢称呼他为“770”或“七仔”。
2020-12-05 15:55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读书郎的笑脸 教育发展的满意答卷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读书郎的笑脸 教育发展的满意答卷
“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等方面成效显著,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教育的社会贡献力不断提升。
2020-12-05 15:55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有力支撑起世界最大规模教育体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也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
2020-11-27 11:50

这组数字 ,见证人民至上

“十三五”时期,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千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
2020-11-01 22:43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从0到1”夯实创新根基 “北斗”闪耀苍穹

21世纪的中国,无论在城市、田野、海洋或是雪山之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影响已经无处不在。
2020-10-31 10:29

【“十三五”,这5年】中部崛起势头强劲再上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中部地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中部崛起再上新台阶。
2020-10-30 09:52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个税改革大大提高了税收负担分配的公平性,同时也符合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
2020-10-30 09:52

“十三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十三五”时期,我国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覆盖全民,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2020-10-30 09:52

香港社会各界为国家“十三五”成就点赞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跃上新台阶,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2020-10-30 09:51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多渠道稳就业,我国花在就业上的钱有多少?

3109.4亿元,这是2016—2019年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就业补助资金,年均增长4.2%。其中中央财政居主导地位,共安排1919.2亿元,年均增长7%,占四年总量的61.7%。
2020-10-30 08:56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这五年,百姓生活变化大!

这五年,不断跳动的数字、持续刷新的排名,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百姓感受到了生活的变迁。
2020-10-30 08:55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7.6万亿元!这是2016年到2020年,我国新增的减税降费总规模,几乎相当于河北和福建一年GDP总量的和。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
2020-10-30 08: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