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云端日记:生命禁区的天路卫士

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沱沱河站派出所,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公安派出所,长达582公里的辖区线路平均海拔都在4500米以上。在这片被视为“生命禁区”的土地上,沱沱河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四季如一日地守护着青藏铁路的安全,人们亲切地称他们“天路卫士”。
2022-01-30 16:20

新春走基层|“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小院议事厅”里听民声

1月28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草厂四条的“小院议事厅”,在这里聆听了街坊们的“老胡同 新生活”的故事。
2022-01-30 16:19

佛山火车站“铁娘子”夏栗:用心守护旅客行李25年

佛山火车站“铁娘子”夏栗:用心守护旅客行李25年
“值班员,K1233次列车行包装卸完毕”,行李员夏栗一边用电台气喘吁吁地呼唤着值班员,一边用袖子擦拭着额头的汗珠。在日常工作中,夏栗不仅仅是佛山火车站一名行李员,同时也是一名搬运工,大家都喜欢称她为“铁娘子”。
2022-01-29 15:04

千城百县看中国·新春走基层|(黄河年味)“东方冰淇淋”软儿梨

坐落于黄河岸边的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的古梨园,现有百年以上古梨树近万株,肥沃的土壤孕育了独具特色的软儿梨。
2022-01-28 15:05

“95后”海关关员:“这个春节我要‘闭环’”!

1月28日,是陈良宝“闭环”的第一天。未来的两周里,他要在封闭管理地点待命,随时做好入境船员卫生检疫的准备。
2022-01-28 14:31

这个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个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最是情暖岁寒时,真情关怀暖人心。记者了解到,新春佳节临近,“花城有爱·家的温暖”青春关爱行动在广州全城火热进行。
2022-01-28 08:24

南沙东涌慰问贵州籍异地务工人员

南沙东涌慰问贵州籍异地务工人员
1月25日,广州南沙东涌镇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联合南沙区人社局、区就业中心、镇劳动中心等部门组成慰问组在辖内重点企业——广州协大橡胶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东涌镇贵州籍异地务工人员春节前慰问活动。
2022-01-27 09:24

新春走基层 | 西安:生产线上过小年

当日是农历小年,在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西安阎良生产基地,工人们坚守生产一线。西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守岗位持续生产,确保铁路建设所需设备按时交付。
2022-01-26 13:51

新春走基层丨风雪边关收到“暖心年货”

1月25日,农历小年,一份特别的“暖心年货”,跨越近4000公里,送到了风雪边关——长白山天池哨所官兵手中。
2022-01-26 13:50

新春走基层|谁能拒绝“小萌虎”呢?

虎年来临之际,云南野生动物园7只新生小虎,在经过适应性准备后,即将在春节期间同游客们见面。其中包括5只东北虎和2只孟加拉白虎。在此之前,先跟随新华社小姐姐的镜头一起去认识一下它们吧!
2022-01-26 13:55

新春走基层|“云”上相聚看“村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今年,在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村晚”上了“线”,通过网络可直接观看。
2022-01-26 13:54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上的年货铺

5640/39次列车,是一趟穿行在贵州少数民族地区、逢站必停的慢火车。列车线路始达的两端,一端是贵州省会贵阳,一端是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337公里的里程串起了沿途100多个少数民族村寨。
2022-01-26 13:56

山西介休 新春走基层 南桥头村:重建家园 安置“民心”

山西介休 新春走基层 南桥头村:重建家园 安置“民心”
2022-01-26 13:49

新春走基层·邮包里的惦念 欧阳老师牵挂的藏族学生

新春走基层·邮包里的惦念 欧阳老师牵挂的藏族学生
2022-01-26 13:48

【新春走基层】乳源必背镇瑶族老少盛装出席新春晚宴

【新春走基层】乳源必背镇瑶族老少盛装出席新春晚宴
春节临近,城里就读的学生、外出务工的青壮年、离乡在外的中老年等陆续返乡,镇里村里逐渐热闹起来。位于世界“过山瑶”发祥地的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必背镇也不例外。
2022-01-25 09:49

电源“双保险” “春运大脑”不断电

电源“双保险” “春运大脑”不断电
春节将至,广州供电局安排1300余名保供电人员、400余辆抢修车辆以及45辆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确保民生用电安全有序,让留穗人员开心过年。
2022-01-25 08:52

广州两会 | 政协委员李键:打造最高效率的跨市地铁线网,推动广佛同城化

广州、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在过去十几年中,广佛同城已经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果。2009年两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广佛同城化工作尤其是交通领域同城化走在了全国前列,为促进两市全面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01-25 08:08

新春走基层|铁警护春运 雪中巡查

1月21日,河南多地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为及时确保管内线路安全稳定,洛阳铁路公安处民警顶风冒雪对管内线路进行徒步巡查,排查线路行车设备、站区保留车体、桥隧涵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为旅客营造良好的春运环境。
2022-01-24 18:07

【新春走基层】天津大学留学生志愿者:同天津人民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在津南区咸水沽镇惠苑里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一位志愿者用稍显蹩脚的普通话维持着现场秩序。“小姑娘,不是中国人吧?”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大爷大娘们纷纷问道。“我是科摩罗人,在天津大学读书,来做志愿者,”中文名叫齐琪格的留学生志愿者回答说。“小姑娘加油,棒棒哒!”
2022-01-24 18:07

【新春走基层】春运幕后的“夜行者”

春运期间,为高铁安全运行而默默奉献的人群中,有许多“夜行者”,他们只能在夜晚的铁路“空窗期”出动,并在天亮前“消失”。
2022-01-24 18:07

【新春走基层】京沪铁路小站警组坚守8公里“责任田”

“徐师傅,今天有没有来加工铁具的?”1月22日上午,徐州铁路公安处三铺站派出所曹村站警组民警聂军来到附近的一家铁匠铺,向经营的业主老徐了解情况。聂军说,铁路沿线的铁匠铺是他们检查的重点,防止有人拆盗铁路器材后拿来售卖。
2022-01-24 18:06

走上振兴路 乡村日子甜

“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记者分赴广西、吉林、山东、内蒙古、湖北等地,喜看乡村新变化,倾听乡亲新期待。
2022-01-24 14:1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