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温暖春运(新春走基层)

春运期间,江西九江开往深圳北的G2769次列车刚从赣州西站发车,车上一名孕妇突发疾病、腹痛难忍。列车乘务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员乘务员分头行动,一边为孕妇做简单护理,缓解疼痛,一边广播找医生。
2022-02-13 16:35

直播晚会 乐享年味(新春走基层)

曹娥江畔、梅坞岭下,一台乡村文艺晚会正在浙江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梅坞村的文化礼堂上演。舞台前方架着手机摄像,原来,晚会正在视频平台上直播,观众们在评论区你一言我一语,互动频频。
2022-02-13 16:35

修复生态 再现古韵(新春走基层)

石根行步转,山色蔓新绿。在福建福州市,穿行于开园不久的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初春的气息已扑面而来。
2022-02-13 16:35

“我要造个全能家务机器人”

“妈,这个摩天轮我现在不需要图纸也能搭啦。”深圳市园岭小学五年级4班的黄智恒,从午饭后就一直在摆弄乐高摩天轮。
2022-02-12 20:07

“家”的感觉,美气!

春节期间,在兰州新区舟曲避险搬迁安置点,家家户户挂起了大红灯笼,附近集市人来人往,年味十足。
2022-02-12 20:07

数据共享保健康

“妈妈,过几天我就要上学了,让我多帮你做点事吧。”重庆市铜梁区土桥镇新房村村民阳光学的儿子小朱,一大早就向妈妈“要活干”。忙到临近中午,小朱又去厨房麻利地准备好了饭菜。
2022-02-12 20:07

第二家乡过大年

“没想到过年能在公司自己包饺子吃,还尝到很多萍乡当地美食,感觉很温暖。”
2022-02-12 20:06

新春走基层·漫画|静悄悄的微山湖 红火的日子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踏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的微山岛,耳畔便传来这首上世纪50年代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插曲。
2022-02-12 20:05

新春走基层丨在一个县创新创业微信群里看到乡村振兴未来

“最近,我正在给基地上的八月瓜剪枝、施肥”“八月瓜套种魔芋和食用菌,值得借鉴推广”“现在我们做农业,互联网思维很重要,我们要借助网红把农产品推出去”……在“务川创新创业青年交流群”里,类似的讨论每天都在进行。
2022-02-12 19:41

新春走基层|告别穷山沟 “搬”入新生活——青海最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见闻

“你好,请不要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往边上停一停。”春节期间,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安置小区内人来车往,52岁的李海山站在路口观察通行车辆,维护小区车辆的停放秩序。
2022-02-12 19:39

新春走基层丨撂荒地长出“万元田”

“这样的西瓜红甘薯品种,村里最多的亩产可以达到6000多斤,一块八毛钱一斤,一亩地收入过万元。”陈遂站在田间地头,难掩一脸的喜悦。
2022-02-12 19:37

新春走基层 嘎拉村的“桃花之约”

新春走基层 嘎拉村的“桃花之约”
2022-02-12 10:42

新春走基层|动车顶上的“搓澡工”

一个喷壶,一盏头灯,两条毛巾,这群“95后”年轻人用简单的工具,默默地为动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22-02-09 20:40

新春走基层丨出发,满载希望!——云南“点对点”组织返岗务工见闻

2月8日,昆明南站人潮涌动。昆明市寻甸县鸡街镇泽和村村民张云和妻子张绍芬头戴小红帽,背着行囊,在人社部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引导下,和老乡们统一乘坐高铁外出务工。
2022-02-09 20:39

年后机会多,求职者早早出动“觅好工”

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开工,年后招聘市场也热闹起来。2月9日,记者走访招聘市场发现,不少企业已经开工,有的根据生产规模扩大了招聘数量。
2022-02-09 20:35

【新春走基层】毛南乡亲掘进九万大山

2月7日,正月初七,早上8点,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九万大山寒气逼人,贵南高铁项目经理部五号拌合站却热火朝天。36岁的毛南族村民谭晓琼坐在搅拌机操作台前,熟练地操作搅拌机,生产混凝土料。
2022-02-09 20:39

【新春走基层】美丽屋场串起十里画廊

屋舍俨然,田园阡陌。侍郎河静静流过,一湾碧水随风荡起波纹……在湖南长沙宁乡市陈家桥村,木家湾、皂角湾、棋楼湾等一个个美丽屋场串起十里画廊,乡村的美好风景和美好生活正诗意相连。
2022-02-09 20:39

【新春走基层】时速8公里的“蜗牛”动车司机

苏盛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机务段动车一车间的一名动车组司机。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苏盛便开始忙碌起来。
2022-02-09 20:00

【新春走基层】穿越冰雪的医疗“大篷车”

冬季的新疆,深山中的牧民们想要看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自江苏的援疆医生们不畏大雪封山、道路崎岖难行,带着药品、设备,骑马进入大山深处,为牧民们巡诊看病。
2022-02-09 20:00

幸福食堂 笑语满堂(新春走基层)

春节期间,不少地方的社区食堂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社区(村)的老人以及周边居民、就地过年人员等提供实惠周到的服务,送上融融暖意。
2022-02-09 20:00

【新春走基层】在“粮山豆海”中排查微小有害生物

位于广州最南端的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是目前珠江西岸最为大型化、专业化的粮食码头,也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粮食集散中心。码头内万吨货轮满载进口粮食,巨型抓斗上下纷飞,货车来往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22-02-09 11:02

【新春走基层】春节服务“不打烊” 温暖留穗务工路

“欢迎您来求职,我们这里新春‘不打烊’,请您验码测温,登记进场,我将为您服务,祝您求职顺利!”正在场内值班的工作人员迎了上去。
2022-02-09 11:0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
04:22 全国首个低空经济应用示范岛在广州大学城“起飞”
全国首个低空经济应用示范岛在广州大学城“起飞”
4月18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与小鹏汇天签订《共同推动飞行汽车应用示范框架协议》。 [详细]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