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这群年轻人穿上“绿马甲”守护平安春运

在广州,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嘱咐熨帖着归家旅客的心,一个个穿着“绿马甲”的身影成为2022年春运期间的亮丽风景。
2022-02-09 09:07

新春走基层丨梅花山上的铁路医生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六盘水工电段综合维修车间职工坚守在沪昆铁路梅花山一线。
2022-02-09 07:53

新春走基层|安徽宿州:一座缺水城市的再生水“循环链”

停车扫码、拿起水枪、喷洒车身……位于安徽省宿州市迎宾公园的一处自助洗车站,市民陶辉熟练地操作着,很快便将私家车冲洗干净。
2022-02-09 07:53

山东济南 新春走基层 攀登吧!“车梯女孩”

山东济南 新春走基层 攀登吧!“车梯女孩
2022-02-06 22:00

新春走基层丨风雪边关飘出“家的味道”“爱的音符”——东极哨所军嫂军娃过年记

童言童语、欢声笑语……“家的味道”“爱的音符”飘散在整个营区。
2022-02-06 21:59

新春走基层|乡村振兴新气象——鄂西山区春节见闻

春节期间,记者在鄂西山区走访发现,这里的乡村振兴展现出新气象。
2022-02-06 21:45

新春走基层丨“棚二代”种上了“五代棚”

上午9点,摁下遥控器,王聪大棚外的卷帘自动升起,2亩多地的茄子棚里顿时亮了起来。虽然正值销售旺季,但王聪两口子仍每天只需忙活4个多小时。
2022-02-06 21:45

新春走基层|幸福司莫拉:“农文旅”融合迈入新征程

司莫拉,佤语意为“幸福的地方”。这个以佤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村落,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所辖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近年来,当地全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06 21:59

【新春走基层】攀登吧!巾帼不让须眉的“车梯女孩”

今天(2月6日)的《新春走基层》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她们。
2022-02-06 17:38

新春走基层丨“南菜园”里春来早

新春佳节,北方仍是冰天雪地,南海之滨已春意盎然。“南菜园”海南瓜果飘香,迎来冬季瓜菜上市高峰期。农民穿梭在田间地头忙采收,交易市场生意兴隆,一批批出岛瓜菜丰富着全国消费者的节日餐桌。
2022-02-06 17:30

新春走基层 坝上的风点亮冬奥的灯

新春走基层 坝上的风点亮冬奥的灯
2022-02-06 14:40

新春走基层丨山城“红门”里的热血青年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来认识一群奔跑在逆行之路上的热血青年,他们是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一年365天,他们要时刻准备好面对火警、抢险救援和各类社会救助,小伙子们用自己火辣的热情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山城。
2022-02-06 14:39

新春走基层|航天科普人 新年新愿望

​这个春节,顾璐琰把《繁星作伴好还乡:空间站全景立体书》送给两个女儿。这本书不仅饱含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期望,更寄托了中国航天人对广大青少年的期待。
2022-02-06 14:39

新春走基层|青岛冰雪趣 春节不打烊

“今年春节不打烊,教练全员上岗。”融创文旅藏马山项目负责人余爱军说,他们提前对滑雪雪具更新换代,希望游客在新年里能体验到最好的冰雪运动。
2022-02-06 14:38

【新春走基层】破解战伤止血之急 填补技术空白

​“战伤止血救治”,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很陌生的名词,但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之上,它却能于分秒之间决定人的生死。军事医学研究院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是最早探索这个医学领域的力量之一。
2022-02-06 14:38

【新春走基层】青海戈壁深处的小站

进入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腹地,一眼望去尽是广袤的戈壁。在戈壁深处,阿尔金山的前东端,坐落着一座孤零零的小站,小站旁伫立着几栋简易的板房,看上去仿佛被遥遥隔绝在了天地之外。
2022-02-06 14:38

新春走基层 西藏滑雪队:顶风冒雪训练 备战下届冬奥

新春走基层,西藏滑雪队:顶风冒雪训练,备战下届冬奥。
2022-02-05 18:25

内蒙古 新春走基层·总书记到过我们家 马鞍山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春走基层·总书记到过我们家——内蒙古马鞍山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2-05 18:25

南国雪原庆冬奥

农历正月初四恰逢立春,银装素裹的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景区,在明媚阳光下更加婀娜多姿。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茫茫雪原中滑雪、骑雪地摩托、忙自拍、发视频,玩得不亦乐乎。
2022-02-05 18:27

自贡灯会寻乡愁

2月3日,正月初三,重庆游客张强带着一家五口,来到四川自贡第28届恐龙灯会现场赏灯。张强感慨,自贡灯会的确名不虚传,每一盏灯都做得栩栩如生,充分展现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强大魅力。
2022-02-05 18:27

【新春走基层】感谢你,不负冰雪之约 冬奥志愿者为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2月3日上午9时,冬奥志愿者、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康惟皓在驻地乘坐班车,前往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接受冬奥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赛前培训。
2022-02-05 18:24

【新春走基层】地铁建设“不打烊”!这个春节,他们坚守一线

2022年,天津地铁10号线将开通初期运营。春节期间,10号线将继续铺轨工程和部分车站附属结构基坑工程连续施工,力争在3月实现全线长轨贯通、车辆上线运行的重大节点。同时,天津地铁首个“裸装”车站也将在10号线亮相。
2022-02-05 18: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