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日 我在岗位上(新春走基层)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万家团圆之时,许多人以坚守岗位诠释不渝初心,许多人以无私奉献保障平安祥和,无数点滴微光照亮了一个温暖的中国。
2022-02-05 18:25

新春走基层|“生意不错,一天营业额能达到120万”

老板,草莓咋卖?”“有车厘子吗,多少钱一斤?”“砂糖橘零卖吗?”……顾客询价声不断地传来。
2022-02-03 18:09

新春走基层|六盘山下“打冰人”,为春运护航

新春走基层|六盘山下“打冰人”,为春运护航
2月2日,大年初二早上6时,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 兰州铁路局中卫工务段平凉隧道检查工区的“打冰人”就已经起床,为当天的打冰工作做班前准备。
2022-02-03 18:09

新春走基层丨花灯璀璨贺新春

春节期间,在沈阳市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内举办的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展出的3万余盏特色花灯采用四川自贡传统工艺,由200余位能工巧匠结合东北民俗特色手工制作完成。
2022-02-03 18:09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登上甘巴拉,感受“英雄雷达站”的过人之处

甘巴拉是座山。春节期间,记者一行沿着蜿蜒的318国道从羊卓雍措北侧盘山而上,山顶处甘巴拉雷达站两个圆形防风罩很快出现在眼前。
2022-02-03 18:08

【新春走基层】25年护航铁路 隔路相望的他们用电台互道祝福

2月1日凌晨,接到电台信号后,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天津工务段跃进路道口工孙禄围走向北环线铁路线和跃进路公路交口,开始了他的工作。伴随着路口红灯亮起,孙禄围举起手电筒向车辆示意“停车”,同时放下了栏杆。
2022-02-03 18:08

新春走基层丨富阳一家人:“战疫”中的特殊春节

“清蒸鱼、红烧鸡翅、五香牛肉……都是孙女爱吃的菜。”大年初一,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永兴路的一个小区里,61岁的方仙姣穿起围裙在厨房中张罗晚饭,不时回头看看4岁的小孙女佩佩。“小猪佩奇的佩,佩佩属猪,自小就黏我。”
2022-02-03 17:20

新春走基层丨村里来了“吞草兽”

在广西天等县小山乡胜马村,党总支书记赵玉花指着一套轰鸣的机器设备说,它吞进去的是草料,吐出来的是增收的希望,新一年增收的信心更足了。
2022-02-03 17:20

【新春走基层】八岔村摆上“全鱼宴”

除夕夜,穿起民族服饰“烧包袱”;初一早上,穿上绣着美丽花纹的鱼皮、兽皮服装拜年……这些发生在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
2022-02-03 17:20

江西南昌 新春走基层 15米深井下:我们是有“味道”的人

江西南昌 新春走基层 15米深井下:我们是有“味道”的人
2022-02-02 18:15

(新春走基层)国门前的“别样守岁”:只为那万家灯火

除夕当天下午5点30分,从俄罗斯飞来的SDM4541货机缓缓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机场边检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崔洪生带领民警穿着防护服,早早地就来到停机坪等候。
2022-02-02 18:14

(新春走基层)医院的别样春节:灯火通明见证平凡坚守

(新春走基层)医院的别样春节:灯火通明见证平凡坚守
春节,与医院外的阖家团圆不同,有这样一群“不归人”,年复一年的在无影灯下、仪器设备旁平凡坚守,于他们而言,春节是陪伴、是忙碌、是守护。
2022-02-02 18:39

新春走基层丨山村里的“亲情直播间”

“妈,你看,奶奶给我买了新衣服和新鞋子。”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良村镇亩元村,8岁的刘依菡对着装在三脚架上的手机转了两圈,“家里待客用的水果和瓜子都买好了,你们在外面过年买了啥?冷不冷?”
2022-02-02 18:38

新春走基层丨古老“糖贡”甜了乡村年味

海南省文昌市凤会村有358户,常住人口1400余人,被誉为“海南传统年糕第一村”。这些年,随着物流业兴起,村民将“糖贡”生意做到了“线上”,热销全国各地,古老“年糕”甜了乡村年味。
2022-02-02 18:40

(新春走基层)“网红”印度医学生的别样新春:用短视频搭建印中交流之桥

“网红”印度医学生的别样新春:用短视频搭建印中交流之桥
2022-02-02 18:41

动车开进小湾东(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云南大(理)临(沧)铁路小湾东站,是专为助力乡村振兴设立的火车站。
2022-02-02 16:32

年货足 幸福满(新春走基层·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从日用百货到家具家电,从集市采买到网络购物,年货清单和购买方式反映出脱贫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甜。
2022-02-02 16:32

新春走基层 穿越冰雪的医疗“大篷车”

新春走基层 穿越冰雪的医疗“大篷车”
2022-02-02 10:45

【新春走基层·总书记到过我们家】苗寨新生活

化屋村是贵州省黔西市的一个苗家山寨,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考察,叮嘱当地干部群众:“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
2022-02-02 10:45

盘活山岭资源 乐享冰雪运动(新春走基层)

冬日的金山岭,一条条雪道像丝带一样镶嵌在山坳里。众多滑雪者身着滑雪服,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溅起纷飞的雪花。
2022-02-01 16:43

新春走基层·冬奥有我 探访冬奥会背后的绿电保障团队

新春走基层·冬奥有我 探访冬奥会背后的绿电保障团队
2022-01-31 16:25

【新春走基层】春节值守工地的年轻人:和一座水波荡漾的图书馆共成长

除夕临近,1月29日,记者在北京市城市绿心公园内的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工地上见到23岁的田宇航时,他正忙着巡检线路。
2022-01-31 16:1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