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广州> 正文

听说99%的广州妈妈都擅长这些!看完笑着笑着就哭了

2020-05-10 14:46 来源:大洋网

今天是母亲节,

你回家为妈妈庆祝节日了吗?

还是在线上送上了礼物和祝福?

图片1.jpg

相信许多地方都已早早提醒了节日的存在,让你想起与母亲相处时美好的点点滴滴。但实际上我们的生活里,相比于感动人的瞬间,母亲念叨孩子的琐碎日常出镜率更高。

特别是在广州,

阿妈挂在嘴边的金句,

至少有一百条~

↓↓↓


当你让她不高兴的时候,她会说:

“生嚿叉烧好过生你。”


降温了,你“要风度不要温度”时,她又会说:

“去着翻多件衫!”


而当你宅在家,要被她念叨得更多了:

“一日到黑就识得玩手机。”

“得闲执下间屋啦,成个狗窦咁。”

“唔好成日踎喺屋企,多啲出去运动下啦!”


外出学习或者工作,她也会微信发来问候:

“食咗饭没?”

“有无煲汤饮?”

“得闲自己煮来吃。”


如果你顶嘴了,那就扎心了:

“好嘅唔学,学埋晒啲衰嘢。”

“第二样野冇见你咁叻,驳嘴你就最叻。”

……


图片2.jpg

虽然面对妈妈的“毒舌”式关怀,你也有点苦恼,但每次一放假,还是会乖乖准点回家,因为没有什么比家里的氛围更让人放松,没有什么比家里的饭菜更温暖美味了~

 图片3.jpg

(虽然有时候也会有这种感叹)

而有了广州妈妈的厨房,更是特别不一样。

大部分的广州妈妈是一本行走的养生指南,深谙食材、药材滋补身体之道。这个季节吃什么?这个症状吃什么?她都了然于心。

靓汤和凉茶是必不可少的。

红枣、枸杞、党参、沙参、玉竹、茯苓、芡实、马蹄、苦瓜、莲子、白果、陈皮、薏米、眉豆、木棉花……

这些常见汤料的搭配,你得到阿妈的“真传”了吗?

4.jpg

“妈,我喉咙痛。”

“肯定是热气啦,喝碗凉茶吧,不苦的。”

从小到大被妈妈骗着喝凉茶的孩子,长大了也会忍不住“忽悠”外地来广州的朋友。

2.jpg

除了这些养生基础技能,

美味佳肴也是信手拈来。

3.jpg 0 ? $("#text_content img") .attr("src") : "https://moban.dayoo.com/public/c/2016/static/images/share-icon2.jpg" }); wx.onMenuShareAppMessage({ title: $('title').text(), desc: $("[name=description]").attr("content"), link: window.location.href, imgUrl: $("#text_content img").length > 0 ? $("#text_content img") .attr("src") : "https://moban.dayoo.com/public/c/2016/static/images/share-icon2.jpg", type: '', dataUrl: '' }); wx.onMenuShareQQ({ title: $('title').text(), desc: $("[name=description]").attr("content"), link: window.location.href, imgUrl: $("#text_content img").length > 0 ? $("#text_content img") .attr("src") : "https://moban.dayoo.com/public/c/2016/static/images/share-icon2.jpg" }); wx.onMenuShareWeibo({ title: $('title').text(), desc: $("[name=description]").attr("content"), link: window.location.href, imgUrl: $("#text_content img").length > 0 ? $("#text_content img") .attr("src") : "https://moban.dayoo.com/public/c/2016/static/images/share-icon2.jpg" }); }); } } }); var t = "https://moban.dayoo.com/public/c/2016/static/images/share-icon2.jpg"; $("body").prep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