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广州正深化落实新时代“门前三包”责任制,医卫场所的门前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但部分医院的门口和周边人行道仍存在乱摆卖等现象,有待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整治。
记者走访发现,位于天河区岗顶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天河院区)北3门,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但现场仍有外卖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不少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在医院门口西北侧、地铁岗顶站D出口的位置,记者还看到一些摊贩在人行道上占道摆卖,秩序较为混乱。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荔湾区珠玑路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珠玑院区),许多摊贩直接将摊位摆在了医院门口和出入口位置。
在越秀区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的门前环境整洁,但在西门外,电动自行车停放较为混乱。不少电动自行车横停在机动车道上,不仅造成秩序混乱,还给道路带来安全隐患。
在白云区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嘉禾院区),1号门左右两侧人行道的电动自行车摆放尚算整齐,但由于车辆并列摆放,占据了人行道大部分空间,阻碍行人通行。而在医院3号门,人行道也被密密麻麻的电动自行车占据,不少还停在了机动车道上。
不少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落实医院门口“门前三包”责任制,不能只着眼于门口位置,还要统一管理门口周边位置和人行道,促进环境卫生治理和秩序安全,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就医环境和医院形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