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姿态最动人

最近,湖南长沙市第三医院救治了一名脚伤患者。一名医生为了让手术视野更好,一直跪在地上做手术,长达8小时。下了手术台才发现,原本合适的袜子和裤腰都变紧了,这是长时间蹲跪导致的下肢肿胀。雕塑般的“跪姿手术”,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2019-02-15 11:07

在伟大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日前,广东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从青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与创新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权益与预防犯罪、社会保障等九大领域入手,提出42条具体措施,对促进我省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激励引导青年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19-02-14 11:31

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天

当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纷纷投入到繁忙的生产当中。
2019-02-13 21:57

习声回响|温暖聆听·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2019-02-07 09:53

天道酬勤 沿着正确道路接续奋斗

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指出:“天道酬勤。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这是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累累硕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将在未来岁月共同追梦、成就伟业的殷殷期许。
2019-02-06 19:16

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在时间的长河中刻印下自己的坐标。
2019-02-04 12:29

微视频:奋斗四十载 复兴展新篇

40年对于一个人意味着什么,从襁褓婴儿到不惑之年;40年对于一代人意味着什么,从开拓创新到砥砺前行;40年对于一个国家又意味着什么,从百业待兴到繁荣富强。
2019-01-21 15:45

于无声世界,用奋斗发声

对听障人士来说,因为无法正常沟通面临各种不便是常事。尤其作为一名快递小哥,每天配送商品、餐饮、药品和鲜花,需要和很多人面对面打交道,各种误解与辛酸更是可想而知。
2019-01-17 12:27

“打工妹”故事 奋斗者缩影

1月8日下午,“改革先锋”胡小燕走进佛山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以“感恩改革开放,奋斗梦圆南粤”为主题,与在座的300多名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打工妹到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的励志故事,而这背后离不开改革开放大环境提供的广阔舞台。
2019-01-09 15:47

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2019,用奋斗赢得明天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无数追梦人更添奔跑的豪情。
2019-01-03 14:24

奋斗者最美的样子

2018-12-28 11:08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一年的成就,充分表明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
2018-12-05 11:24

奋斗者须志向高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中指出:“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2018-11-24 15: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