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变变!东山湖即将大变身,家门口游碧道不再遥远

2019-05-31 18:19 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陆上“绿道”,水上“碧道”!

碧水清流、鱼翔浅底的碧道要来啦!

近日,广州全面启动了

市级碧道试点工作

碧道是以江河湖海及滨水空间为载体的开敞空间廊道,以生态、共享、统筹理念为引领,推进水环境与安全质量,营造生物栖息和公共休闲场所,促进水、岸、城、乡联动提升,形成碧水清流的生态廊道、人与自然和谐的共享廊道、水陆统筹联动的发展廊道。

越秀区选取了东山湖

开展碧道试点建设

长度约5公里

东山湖将如何“装扮”

以全新的姿态亮相世人?

一起来看看吧!

最美东山湖

东山湖建于1958年,位于海印大桥北引桥以东,南临珠江,东连珠岛宾馆,北接龟岗商业区,是广州四大人工湖之一,1963年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东湖春晓”。

东山湖碧道试点建设

东山湖碧道试点建设范围为东山湖公园范围内,建设长度约5公里。

东山湖处于城市中心区域,周边是经济、文化中心,人口较多,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地区,周边有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二沙岛、中共三大会址等文化节点。

东山湖碧道

将从生态、文化、通行、滨水景观等方面

进行建设

生态建设

东山湖具有重要的防洪调蓄作用。

为解决合流制排水泄洪污染问题,东山湖将以“水质改善、景观提升”为目标,通过对湖底淤泥进行原位消解、种植水生植物、放养水下生物等纯生态方式,恢复良好的水下生态系统,提高水体自净能力,解决富营养化问题,达到重塑水下生态系统、提升湖泊水质的目标。

文化建设

本次东山湖公园碧道建设结合“东湖六景”的特色,在每个区域小品设计中体现区域特点。

公园的文化历史体现于小品设计中,通过雕塑、树池的雕花、地雕图案和服务设施的细节表现,阐述东山湖公园的过去,歌颂用心耕耘最终将开花结果的劳动美德。

同时建设东山湖水文化科普馆,展示越秀区水环境治理成效,普及惜水节水理念。

通行建设

将对东山湖公园的现有园道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慢行系统;

配合东山湖公园周边地铁建设,完善公交配套;

对公园导游指示牌、信息指示牌、景名牌、警示牌的整体改造提升。

滨水景观建设

通过开展东山湖总体提升工程,建设“东湖六景”:

春堤·紫荆柳堤

春岸·榕岸映红

春岛·茶花迎风

春境·锦绣缤纷 

春芳·杜鹃醉影

春湾·杉影含烟

配套设施建设

东山湖公园的配套设施也将进行改造提升,包括:

对部分公厕进行提升,使其达到3A级厕所标准;

增设康儿活动节点、健身活动广场、活动草坪等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亲子休闲空间。

目前

东山湖碧道

已经进行建设阶段

“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

即将出现在你家门口!

各位街坊期待一下吧

(来源:广州越秀发布综合越秀区建设水务局、南方网)

[ 编辑: gzck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