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

言之有理|马来西亚总理:西方为何如此虚伪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参加与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时怒批西方国家在加沙的虚伪做法。
2024-03-19 10:24

海外网评:所谓“民主峰会”,确实无关民主

美国又要假借“民主”之名行“拉帮结派”之实。3月18日至20日,美国主导的所谓第三届“民主峰会”将在韩国举行。所谓“民主峰会”,确实无关民主。将民主问题工具化、武器化,这种做法本身就与民主的精神相悖,当今世界需要的不是以民主的名义来制造分裂。
2024-03-19 09:36

凯特王妃超80天未公开露面,戴安娜王妃弟弟发声

凯特王妃超80天未公开露面,戴安娜王妃弟弟发声
3月17日播出的采访中,英国已故戴安娜王妃的弟弟斯宾塞就凯特王妃相关传闻发声称,他对于“真相”感到担忧。
2024-03-19 10:05

普京宣布将建成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走廊

普京宣布将建成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走廊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建成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走廊。
2024-03-19 08:06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将集体辞职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将集体辞职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紧急对策委员会3月18日表示,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当天举行总会,就25日统一提交辞职书达成了协议。
2024-03-19 07:44

以色列拒绝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进入加沙

以色列拒绝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进入加沙
今年1月,以色列指认近东救济工程处部分雇员参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境内军民目标的大规模袭击。
2024-03-19 07:02

【世界说】美国前驻外官员:美国应在内践行其在外宣扬的“民主”

美国前中央司令部政治顾问迈克尔·格弗勒(Michael Gfoeller)和美国前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使团团长戴维H·朗德尔(David H. Rundell)日前在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上撰文称,他们有着几十年外交经验,在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推动所谓的“民主、自由和法律改革”,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当他们回到美国时,却发现自己在外倡导的一些价值观和制度却在美国国内受到了“威胁”。
2024-03-18 20:50

【世界说】为何专家对美国枪支暴力都束手无策?美媒:联邦支持资金捉襟见肘,该领域研究仍是“荒漠”

美国凯撒健康新闻(Kaiser Health News)网站日前刊文称,近年来,枪支暴力事件在美国各地呈爆炸式增长。到目前为止,2024年几乎每一天都有更多的暴力事件发生,而大多数事件却很少引起人们的关注,尽管伤亡人数在不断增加。
2024-03-18 20:49

新华时评|说一套做一套无法取信于人——起底美国政治“形象赤字”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会长理查德·哈斯直言,国会暴力事件给“美国例外论”和“山巅之城”的说法画上句号。
2024-03-18 20:35

肯尼亚报纸:“民主峰会”背叛民主 尽显美式傲慢

在由美国发起的第三届“民主峰会”于3月18日至20日在韩国举办之际,肯尼亚《旗帜报》3月17日发表评论文章,回顾峰会历程,揭示所谓“民主峰会”的真实面目。
2024-03-18 20:55

日本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压力容器底部可能有核燃料碎片

当地时间3月1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日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壳内部调查的情况。
2024-03-18 18:39

阿富汗对巴基斯坦空袭做出报复性打击

当地时间3月18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国防部发布消息,谴责巴基斯坦当天凌晨对阿霍斯特省和帕克提卡省的空袭,强调这种行动侵犯了阿富汗的主权,构成了无理的侵略行为。
2024-03-18 18:27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住宅楼遭袭 已致2死4伤

据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11时30分,别尔哥罗德州尼科尔斯科耶村一座住宅楼遭乌军空袭,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废墟,搜寻幸存人员。
2024-03-18 18:26

联合国:以军致加沙逾1.3万名儿童丧生

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逾1.3万名巴勒斯坦儿童丧生,许多儿童正遭受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已无力哭泣”。
2024-03-18 17:30

欧元区2月通胀率为2.6%

当地时间3月18日,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为2.6%,环比有所下降。今年1月欧元区通胀率为2.8%。
2024-03-18 18:07

欧盟埃及签援助协议 设专款管理试图偷渡至欧洲的非正常移民

欧盟埃及签援助协议 设专款管理试图偷渡至欧洲的非正常移民
当地时间17日,欧洲联盟宣布,将以优惠贷款、投资等形式向埃及提供74亿欧元资金,并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拦截试图偷渡到欧洲的非正常移民。
2024-03-18 18:04

韩国医生“辞职潮”以来韩政府首次发出行政处罚

韩国医生“辞职潮”以来韩政府首次发出行政处罚
韩国保健福祉部3月18日对大韩医师协会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泽宇、组织强化委员长朴明河发出了吊销医师执照三个月的行政处罚通知书,处罚将从4月15日生效。
2024-03-18 17:59

日本央行18日开始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日本央行当地时间18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据多家日本媒体预测,日本央行即将结束已实施多年的负利率政策。
2024-03-18 17:39

西班牙海上救援队在兰萨罗特岛附近海域拦截两艘移民船只

当地时间3月18日,根据西班牙加纳利大区紧急与安全协调中心报告,海上救援队于17日夜间在兰萨罗特岛附近海域截获两艘移民船只,共载有111名移民。
2024-03-18 17:04

布鲁塞尔火车北站收到炸弹袭击警报 一男子被逮捕

据比利时《晚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火车北站收到炸弹袭击警报,车站随即关闭。
2024-03-18 17:03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出院

当地时间3月18日,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办公室称,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当天已出院。此前,马哈蒂尔于1月26日入院接受治疗。
2024-03-18 16:56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美国隐瞒在俄乌冲突中的军事人员投入

近日,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前美国国务院官员马修·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乌克兰有北约和美国的军事人员,这些人以雇佣兵、承包商等形式存在于乌克兰。美国用这种方式隐瞒其在俄乌冲突中的军事人员投入,并且永远不会承认。
2024-03-18 18:18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详细]
04:19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作为广州市首例多业主自主筹资更新、政府给予激励的拆危建新试点项目,集群街2号楼的拆除重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细]
21:54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2024年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详细]
21:49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当前,广州交警正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严查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违反“右转必停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23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3月17日,记者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前夕,前往南海神庙,提前探班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现场筹备情况。 [详细]
20:22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2024年3月18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细]
20:23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作为广州城中村改造四大重点片区之一,罗冲围片区实现了全市首个开工、获得全国首笔专项借款等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是怎么做到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