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头雁工程”巩固脱贫成效

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帮助修建牛圈、联系技术人员开展指导……在李国栋的帮助下,新疆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喀拉奥依村农民塔斯肯通过发展养殖走上了增收致富路,年收入超过5万元。
2020-12-02 14:12

生态扶贫: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近年来,各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造性地将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让山川披绿、林海生金。
2020-12-02 14:11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脱贫路上“好帮手”

赵飞和李江阔虽然单位不同,专业不同,但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天津市科技局和甘肃省科技厅联合认定的“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
2020-12-02 12:37

山歌伴飞新思想 党建引领新发展——西部百强县龙里的小康路

在龙里县,正是每个村寨都找准集体需求,才激发出群众参与议事、主动干事、家庭比文明、村寨比和谐、传播党的新思想、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的内在活力。
2020-12-02 12:37

【决胜2020】贵州江口“黑岩之花”: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田间种苞谷,地里栽红薯,要想吃得饱,全靠天色好。”这句口头禅,是过去贵州省江口县黑岩村的真实写照。如今,这个半山腰上的村庄,红心猕猴桃、百香果长势喜人。
2020-12-02 11:26

【决胜2020】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皖北这样“变废为宝”

在皖北地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通过资源充分循环利用,生态增值、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已成为一种成熟的扶贫产业模式。
2020-12-02 11:26

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皖北这样“变废为宝”

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皖北这样“变废为宝”
在皖北地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通过资源充分循环利用,生态增值、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已成为一种成熟的扶贫产业模式。
2020-12-01 12:18

绿色种植 稻米飘香

绿色种植 稻米飘香
坡屋顶、支摘窗、跨海烟囱、万字炕式,加上房檐上特有的图样……走进辽宁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房身村高延林的家中,打眼一看,就知道是一户锡伯族人家。
2020-11-29 19:45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群众意见多,谁能统筹得了?施工单位多,进度咋协调?改造完成后,谁能管得好?马丽竖起大拇指:“没有党组织,啥也干不成。”
2020-11-29 19:45

【决胜2020】扶贫项目牵手石榴产业 剥出火红致富道路

“圆圆脑袋红坛子,装满珍珠小果子。”依靠石榴产业,山东枣庄的峄城区榴园镇与底阁镇“联镇共建”的扶贫项目带动两镇近四千人实现了稳定长久脱贫。
2020-11-28 08:11

【决胜2020】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2020-11-28 08:11

【决胜2020】脱贫攻坚绘就山东新图景

“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成员走进山东西南腹地,一幅幅脱贫攻坚的壮丽画卷向大家徐徐展开,幸福美好小康生活正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版图上,变得越来越清晰。
2020-11-27 20:53

脱贫摘帽后,返贫风险太头疼?这个红色圣地有三招

赣南已进入“后扶贫时代”,不过这里的干部群众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
2020-11-27 08:37

湖北深山“淘宝村”的脱贫致富路

湖北十堰市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勤奋+诚实+沟通=成功”的巨大标语,醒目挂在电商服务中心大楼外。
2020-11-26 21:04

戈壁荒滩变现代化合作社:探访柴达木盆地腹地的拓荒致富路

初冬时节,位于柴达木盆地腹地的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的仁达合作社里,一个个大棚绿色蔬菜陆续成熟,前来采摘新鲜果蔬的民众络绎不绝,合作社呈现一派红火的发展势头。
2020-11-26 19:26

中国西南山区发展样本为全球贡献减贫智慧

“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全球可持续减贫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吸引来自中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线上线下参会。
2020-11-24 20:58

不用再拿水送礼了:乌蒙山区消失的“贫困印记”

大山无言,脱贫有声。5年来,保华镇的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8.47%降为2019年底的1.33%,并成功通过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2020-11-24 08:10

“西部第一村”的“蝶变”:人均三分地到户均资产超300万元

被称为“西部第一村”的陕西东岭村,这个只有200多户的小村庄,多年前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2020-11-24 08:07

脱贫摘帽后,再翻更高的山——新疆最后10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新疆最后10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在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解决。
2020-11-23 21:06

新疆岳普湖县托玛村:昔日“苦水村” 今朝幸福村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新疆岳普湖县阿其克乡托玛村,谈到家乡变化,毛乌兰·努尔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2020-11-23 21:06

旅游扶贫教育扶智 中山大学学者团队打造“扶贫样本”

11月,丰收后的云南红河哈尼梯田陆续注水,等待来年的耕作。阿者科村这个国家级传统村落,正在告别“守着金饭碗要饭吃”的窘况。
2020-11-23 19:08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