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清零在即!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个

11月2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批准镇原县等8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批准镇原县、通渭县、岷县、宕昌县、西和县、礼县、临夏县、东乡县等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11-22 22:33

【决胜2020】茶果飘香 富民一方 看昔日穷山村这样“破茧成蝶”

初冬,青山含黛、薄雾轻绕。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界亭驿村的茶园里,数十名茶农正忙碌地修剪着茶树,确保来年春茶早产丰产。
2020-11-22 22:32

【中国的脱贫智慧】涨知识!带你读懂甘肃“扶贫词典”

涨知识!带你读懂甘肃“扶贫词典”
2020-11-22 21:01

新疆和田:沙丘上建起新村 贫困户变种植能手

11月21日,新疆和田落下了今冬第一场瑞雪,气温开始逐渐下降。和田市吉亚乡玉叶村45岁的村民任金齐正在大棚搬运蔬菜,开着小货车前往和田市送货。
2020-11-22 20:59

重庆:脱贫攻坚的“科技种子”播撒田间

11月18日,悠扬的旋律和温暖的阳光流淌在色彩斑斓的山岭上,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梧桐村2组看起来别有一番冬日的情调。
2020-11-22 19:08

“秃头山”里种出“生态茶”——福建安溪槐川村的绿色致富路

“秃头山”里种出“生态茶”——福建安溪槐川村的绿色致富路
见一叶落而知天下秋,饮一杯茶而明生态美。这个80%人口以制茶、售茶为业的村庄,曾经过度开垦,大力治理后,种出了“生态茶”、“致富茶”,书写了守好“绿水青山”的“茶乡答卷”。
2020-11-22 15:22

【中国的脱贫智慧】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 南昌周青山自强自立成脱贫“奋进之星”

在南昌市进贤县下埠集乡和塘村委会的院子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翻土、除草、清理垃圾,在热辣的太阳照射下,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草帽边缘滑落,他就是周青山。
2020-11-17 23:25

【中国的脱贫智慧】“轮椅画家”张海晶:画笔绘出多彩脱贫路

春日的细雨,悄无声息地唤醒了沉睡的小草,薄雾笼罩的远山和水田里,几间农舍掩映其中,一派世外桃源之景……这是都昌“轮椅画家”张海晶画笔下的都昌县大港镇盐田村。
2020-11-17 23:25

旅游反哺,让云南丽江甲子村“美丽的贫困”甩掉了“贫困”

16日,云南省丽江市晴空万里。摄影师大浪在蓝月谷景区被晒得满脸通红。
2020-11-17 08:12

新疆柯坪在盐碱地上“闯”出脱贫致富路

行进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眺望原野,目光所及是白花花的一片,像洒落一层雪花。
2020-11-11 16:05

咬定“茶”山不放松——安徽大别山区石佛村依靠茶产业脱贫致富见

立冬时节,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境内,3300多亩梯田茶园绿意绵延、生机勃勃。改造老茶园、打理新茶园、维修茶叶加工机器……
2020-11-11 16:05

“学好政策跟着做就能脱贫增收”

听说县人武部11月6日要来村里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重庆市奉节县五马镇广龙村已脱贫户王绪才早早就安排好了手头的事情。
2020-11-11 14:54

火红中国结 红火脱贫路

​穿、绕、挑、压,红丝绳在姚成云手里腾挪跳跃,说笑间,一个透着喜庆的中国结部件逐渐成形。在她旁边,几十个编织女工坐在马扎上,同样飞针走线,忙碌而有序。
2020-11-01 17:19

河北周窝:“音乐小镇”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午后,记者循着曼妙的音乐,踏着平整的红砖路走进河北省武强县周窝村。
2020-11-01 17:19

“空心村”兴办实业——陕西省商洛市吴庄村的脱贫之路

“空心村”兴办实业——陕西省商洛市吴庄村的脱贫之路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吴庄村地处秦岭腹地,曾经是一个典型的深度贫困村。
2020-11-01 17:19

江西:油茶种植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总产值将超2亿

近年来,当地传统的油茶种植,已经逐渐发展成油茶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业,为当地农户和贫困群众带来稳定的收益。
2020-11-01 22:41

“三里湾”新故事

20世纪50年代初,西沟村的森林覆盖率仅有约2%,老西沟人都记得,那时候“抬头看,石头山,低头看,干河滩,没土光石头,谁干谁发愁。”
2020-11-01 22:41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篇】“数说”湖北破浪前行 “鄂”娜多姿决胜小康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千湖之省,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答卷。
2020-10-31 10:29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供足“军需”——财政部全力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综述

不断健全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的投入保障机制,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创新支持方式、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充足的“粮草军需”。
2020-10-29 08:17

木棉花开红胜火——广西千里边境线脱贫纪实

木棉花开红胜火——广西千里边境线脱贫纪实
南疆广西,上千公里的边境线蜿蜒曲折,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沿线巍然屹立。这是一条有着奇山秀水的美丽风景线,但也曾因偏远闭塞处处刻下贫困印记,8个边境县(市、区),5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或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
2020-10-28 11:3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荒地变草地 带动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

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是典型的半农半牧区,由于生态环境脆弱,农牧业发展受到制约。近年来,当地积极开展种草活动,在改善土地荒漠化的同时,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2020-10-27 09:00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