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在行动:内蒙古篇】文化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通辽市总面积59535平方公里,总人口313.32万,其中155.85万为蒙古族,这里也是全国蒙古族人口居住最为集中的地区。
2020-10-26 20:43

【文化扶贫在行动】直播带货成为贫困户脱贫“加速器”

一部智能手机,一个自拍杆,已经是通辽市科左后旗巴胡塔苏木百兴吐嘎查村民脱贫的“新农具”。
2020-10-26 20:41

【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篇】陕西宜君:变废为宝 用玉米皮编织群众的致富梦想

10月25日上午,记者随“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
2020-10-26 20:41

陕西数据显示:因病致贫户减少逾90%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陕西省因病致贫户从2016年的20.2万户减少到目前的2.01万户,全省因病致贫户减少超过90%。
2020-10-25 20:26

蹚出新路子 过上新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雨后京城,碧空如洗。南六环外的大兴区安定镇,一栋前后带院的三层小楼,四周草坪围绕,清新雅致——这是安定镇为垃圾填埋场周边7个村的村民建起的回迁样板房。
2020-10-13 11:41

西宁市湟中区卡阳村:青山葱茏 村美民富

“卡阳”意为纯洁的地方。走进大山深处的卡阳村,片片梯田下,民居坐落在山坳里。成片的青海云杉挺立山头,见证着卡阳村的岁月变迁。
2020-10-13 11:41

绿树香花扮靓高原城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日复一日,在一批林业专家的努力下,西宁建成了丁香种质资源库,近百种丁香种质资源落户西宁,我那“丁香烂漫”的愿望终于实现!绿树香花装点着城市,也见证着我们在小康之路上阔步前进。
2020-10-13 11:4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昭通之变——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跨越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昭通之变——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跨越记
昭通,史称“乌蒙”。当地群众说,以前有人曲解“乌蒙”为黑暗和蒙蔽之意,后改为“昭通”。如今的昭通正在一天天更加明亮、通达起来。
2020-10-12 11:34

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致富的主心骨

村民富了,村庄美了,可童学成忙碌依旧,发展村集体经济,决胜全面小康,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童学成说:“要想带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过上小康的生活,还需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大力培育新业态。”
2020-10-12 11:19

贫困乡里来了24位驻村干部

​10月9日,甘肃省定西市人民政府批准岷县秦许乡百花村等55个贫困村脱贫退出。
2020-10-12 11:19

脱贫攻坚五年 年均减贫一千万

黄承平的脱贫故事,生动展现着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力和信心,也映射着我国“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壮阔征程。
2020-10-12 11:18

守护好风景 迎来好光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漫步在山间栈道,穿行于原始林区,鸟语婉转,花香清新……青海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景区游人如织,好一幅高原特色乡村游景观。从昔日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到如今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卡阳村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2020-10-12 11:18

中国减贫经验值得借鉴

中国减贫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极富远见的领导力,离不开中国人民非凡的决心和毅力。
2020-10-09 15:24

中国官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减贫经验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0年社会论坛8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作为嘉宾在论坛发表视频讲话,介绍中国减贫经验和成就。
2020-10-09 15:11

新疆喀什:农副产品产销两旺助脱贫

刚过西梅成熟采摘季,眼下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西梅林地里,随处可见果农给西梅树疏密改造、修剪枝芽。
2020-10-09 12:07

广西数百万贫困人口依托产业帮扶增收

国庆长假期间,在位于中越边境地区的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上降乡梓丛村百香果种植基地,果农们忙着采摘打包鲜果,一箱箱百香果通过电商被销往各地。
2020-10-09 12:07

青海卡阳村:高原贫困村的华丽转身

青海卡阳村:高原贫困村的华丽转身
“我第一次来卡阳村,是20年前出嫁的那天。”48岁的陈英芳在厨房一边做酿皮,一边和儿媳妇唠家常。
2020-10-09 12:0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小餐票里的大民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小餐票里的大民生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曾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老工业棚户区,经过改造,如今已成为现代化住宅小区。
2020-10-07 14:21

昔时红军经过地 今日“五星”致富村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因“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而得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瓦切镇日干村当初的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逐渐增加,住进了新房。而“星级激励”让村民主动发展的积极性更高。
2020-10-07 14:20

小康在哪里丨索道旁新医院 乡村医生问诊出行不再难

邓前堆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之后,不改初心,仍然守卫百姓健康。如今,怒江“索改桥”,行医路变了样,邓医生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2020-10-07 14:20

黄连苦 蜂蜜甜 旅游乐——重庆南川区庙坝村脱贫致富记

黄连苦 蜂蜜甜 旅游乐——重庆南川区庙坝村脱贫致富记
今年国庆期间,重庆市南川区庙坝村的村民何代云没有闲着,一连几天和妻子扎进10多亩黄连地里除草劳作。“黄连很苦,但收益还是很甜的,一亩至少能挣四五千元。”
2020-10-07 14:19

脱贫路上“跑”出幸福生活(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村调研行)

华溪村,位于重庆石柱县,平均海拔1000多米,山高林密,谷深坡陡,土地贫瘠,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片区典型的贫困村。
2020-10-07 14:19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