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全面推进

4月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不断涌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观展。
2021-04-26 14:14

“数字福建”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

福建持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2021-04-26 14:14

中国国企数字化转型提速

中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速。这是正于福州举行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传递出的新信号。
2021-04-26 13:33

多部门权威发声 加码数字中国建设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5日在福州开幕。记者从峰会上获悉,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延续蓬勃发展态势,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广东、江苏、山东等13省市数字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
2021-04-26 10:28

央行数研所携手蚂蚁集团共推建设数字人民币技术平台

记者25日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经与蚂蚁集团签署技术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5 19:03

中国数字政府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25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显示,近年来,我国数字政府服务效能得到显著提升。
2021-04-25 19:03

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增速是GDP增速的3倍多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叠加影响下,我国数字经济依然保持9.7%的高位增长,是同期GDP名义增速的3.2倍多,成为我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
2021-04-25 19:03

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报告指出,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8%。
2021-04-25 19:03

中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100%

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底,我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37%上升到100%,98.35%的中小学已拥有多媒体教室,网络扶智持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2021-04-25 19:03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
2021-04-25 17:55

数字福建,一张蓝图绘到底

4月22日,福建发布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评价报告,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达74.58,数字经济规模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超过45%,其规模和水平继续处于全国前列。
2021-04-25 10:11

5分钟带你感受多彩福建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2021-04-25 08:38

因数字而精彩——写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

4月的福建,因春光而美丽;4月的榕城,因数字而精彩。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开幕。启航新征程的中国,将在闽江之畔感受新一轮数字化建设的澎湃浪潮。
2021-04-25 08:37

“数据”赋能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政企智慧服务平台启用

惠企政策查询、政策速配、政策申报、企业数字空间、物业管理……23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创新推出的“走近岳峰App”政企智慧服务平台启用。
2021-04-24 20:17

数字,“点亮”美好中国——写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

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行,一场创新绽放、“数字”舞动、智慧闪耀的数字化发展盛宴开启,背后映射了一幅蓬勃向上的数字中国发展新图景。
2021-04-24 14:13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上峰会”平台上线

4月22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上峰会”平台上线。
2021-04-24 14:43

“数字经济”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福州市近年来推进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达46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5%,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2021-04-24 09:18

产业数字化转型难在哪——建设数字中国系列述评之一

在东华水泥与阿里云合作之前,很少有人相信水泥行业也能搞大数据。
2021-04-09 16:50

建设数字政府:赋能政府治理现代化

政府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2021-01-07 18:11

阔步迈向网络强国新征程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
2021-04-19 11:46

“十四五”,有“数”

年轻人不知道学啥专业?不知道哪些行业更有前景?从12日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2021-03-14 15:37

“1万多家已转型 50万家上了云”——广东制造业加速数字化

在拥有近300万家工业企业的“世界工厂”广东,数字化转型正全面开花、不断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工业4.0探路。
2021-03-26 08: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