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广州日报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广州 > 正文

【装•生活】衣服卷放、吸管分装......行李箱10秒收纳法整出130%空间

2016-09-24 13:28 来源:大洋网

周末了

先定一个小目标
比如,再上一星期班
就到国庆长假啦!!!

小长假就该去旅游!

吃新鲜的美食!!

拍高逼格的照!!

但是每次小旅游前我都很烦恼

要带什么?该带什么?
如何把整个家都塞进行李箱带走?
可是我又不想带着大包小包太累赘的行李......

这样怎么可以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此处应该有赌神出场背景乐,请脑补)

【装·生活】,你生活中必备小能手

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献上这份让处女座也哑口无言的出游必备清单

比如,你先得准备......

提升旅游舒适度的八件小物!
1. 简易分装瓶  &  多功能药盒

有些人就是用不惯旅行住宿中商家提供的沐浴露洗发水(又可以显示自己公主病的时候了),就可以用分装瓶装一些自己家管用的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进去备用。女生还可以装自己的护肤品粉底液,既避免了要带正装占用地方,也卫生方便使用哦~

在外,就更应该拥有自己熟悉的味道


而药盒作用就更大了,可以装一些日常药物比如消食的(出门在外不吃吃吃你图啥?)、治疗肚子痛的、小感冒的药丸等,一旦有小小的不舒服也不用专门跑一次药店买药(而且鬼知道旅行时能不能刚好让你找到药店呢)。还可以放一些小耳钉小戒指等首饰,一目了然,省去了满行李箱翻的麻烦~
2. 环保袋  or  帆布包

就像这种

随身携带环保袋,在外卖点小东西小纪念品就不用大包小包的提着,还能节省塑料袋保护环境啊喂!

并且帆布包在旅行中作用很大!好搭配又实用,拍出的照片更有悠闲自然的feel~而且旅行中各种磕磕碰碰仍仍甩甩都不心痛,如果是换做你的皮包,那整个路程都变得小心翼翼了吧?~

(图片来自网络)

3. 透明密封袋  or  保鲜袋
你试过住酒店洗了不干的袜子或者衣物满天找塑料袋的痛苦吗?受尽了折磨的我一定会放一些保鲜袋在行李箱里,放湿衣服脏衣服等都是非常方便的。

4. 折叠衣架
出门久了,酒店的衣架又要挂外套、衬衣,又要晾洗好的衣服,也是常常不够用。所以我通常都会带上两三个折叠衣架,轻便又不占空间,而且内裤袜子这些一定要手洗的东西,也不能离开一个衣架不是吗?

5. 衣物除皱喷雾

旅游或出差时, 从行李箱中拿出挤扁的衣物,没有时间及时熨烫,却又急着粗门见人?这时你就需要衣物除皱喷雾!喷在衣服上十几分钟后衣服就直顺了许多,皱巴巴的咸菜服马上就可以穿出门见人啦!

(图片无关牌子,只做演示)

6. 多功能转换插头

这一个在国内旅游体验感还不高,要是去了国外,忘记带转换插头,就算是一晚也足够让我抓耳挠腮煎熬到不行!所以出国旅游的朋友们必备一个转换插头,这种魔方式的更加实用。

7. 汰渍笔

旅行中吃吃喝喝难免会弄脏衣服,可是我待会还要拍照呀!随身带个汰渍笔,点一点戳一戳油渍跑光光。

8. 夏天带丝巾 冬天带围巾

我们旅行要开心不要晒黑!国庆出游许多地方还是蛮热的,带了丝巾后可以凹造型可以防晒早晚还可以防寒,你告诉我还有sei!


(图片来自网络)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么多实用的旅行小物,我们如何把这些东西和衣服通通塞进行李箱呢?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行李箱的结构,才能知道如何科学放置!


大拉杆箱分上下两层,一般底下放硬质的重物,好安排空间。顶层放柔软的衣服之类,这样盖箱的时候不至于一塌方不可收拾,并且还有缓冲的作用。底下一层因为 拉杆的存在而凹凸不平,这样显然是不利于打包的。所以首先要想到的是用能缓冲的物品消除底部的凹凸,整理一个平面出来,这样才好进行下一步的打包。


你不得不知的打包技巧

衣服不要折叠!要卷!


袜子卷好放入鞋子内,鞋子套上浴帽放箱子


内裤卷进内衣,折叠包好


化妆品打包,怕磕碎的粉饼将纸巾裁成粉饼大小,放进粉饼中,能够起到一个减震器的作用。

各种数据线可放进旧眼镜盒里

液体要这样打包:挤压类的液体护肤品,我们总是担心会泄露出来,弄脏旅行箱中其他的衣服。在瓶口处封上一块塑料膜,再拧紧瓶盖,防止液体露出。


把发卡放到空糖盒子里,避免弄丢


玻璃瓶等化妆品香水瓶等可以放进袜子里
 
剃须刀头用夹子夹住,保护刀片又防止划破衣服

用吸管装项链,才不会打结成一团哦

太阳眼镜不能忘,因为还可以当手机支架

如果来不及买分装瓶,用吸管也分装

化妆刷放到一次性塑胶手套里

说了这么多,不动手来示范一点都不符合【装 · 生活】高贵的个性。下面我就来亲自示范一次卷起来的衣服能够节省多少空间,首先我要把这些东西都打包进去。

当然,这并不算多,如果是按照以前折叠法,即使是不多的衣服,也塞不进这个行李箱

可以看出我连帽子都还没塞进行李箱,就已经满了。

如果是卷衣服大法

先把帽子放在最底,其实中间还可以塞上一件衣服,然后依次卷着放上衣服即可

另外一边适合放一些外套,如果衣服卷起来很大,则不适合用卷的办法,直接折叠即可

最后完美装箱


整理完感觉自己就是萌萌哒!

这次出游就赶紧卷卷卷起来吧!

[ 编辑: 周小怡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