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慰问传爱心 慰问边远山区教师公益活动“景逸S50 为爱而启”

2016-10-17 13:34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由广州日报·粤传媒、广州日报大洋网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工会举办的第八届“念师恩·感谢有你”教师节系列活动相继展开,继“写祝福好礼献园丁”活动圆满落幕后,教师节系列活动第二波——慰问边远山区教师公益行即将拉开大幕!

慰问边远山区教师,是念师恩系列活动的主题之一,旨在向全社会传递尊师重教的正能量,自举办以来,受到广大社会群体的热切关注。去年,广州市教育工会主席亲自带队,实地走访查看派潭镇第三中学,考察学校抗灾复学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并带去了丰富精美的慰问品。今年“念师恩·慰问边远山区教师公益行”将走进花都区花东镇北部的边远农村学校——七星小学,为基层一线乡村教师送去关心和慰问,同时广州日报大洋网和爱心企业东风风行也将为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品及书籍等学习用品。

本届慰问边远山区教师公益行活动受到了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工会的高度重视。活动筹备之初,广州日报大洋网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多次会议讨论了活动的相关细节,并提前购置好大量慰问品,精心打包装置,确保活动当天每个环节能够顺利进行。爱心企业东风风行更是精心策划,联合广州市区4S店共同发起“景逸S50车主招募令”,征集八名车主在活动当天一同前往七星小学献上一份爱心。自招募令发起后,车主们报名十分踊跃。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车主报名人数已达上百人。 

此次前往的七星小学是位于花都区花东镇北部的一所边远农村学校,创建于1963年,学校在“实施悦动和乐教育,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理念引领下,把跳绳运动与特色学校建设、特色课程建设实施相结合,确立了“悦动和乐教育”的教育主题。坚持特色建设“走进教材、走进课程、走进课堂,走进教育的全过程”,相继研发了“悦动和乐之七彩之绳、星光闪耀的”等特色课程。

“七彩之绳,星光闪耀”七星小学以绳文化为载体的特色办学模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跳绳队在参加过的区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国际级的比赛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8月初在瑞典举行世界跳绳锦标赛中,七星小学跳绳队再创辉煌,收获了15个单项冠军、9个单项亚军、2个项目季军、1个团体冠军、3个大师奖,其中5项更是打破世界记录。而在其它田径、足球、艺术、学科竞赛等方面,七星小学也曾取得过优秀的成绩。近几年来,师生参加各类竞赛荣获国际级奖项118项,国家级奖项184项,省级奖项8项,市级奖项102项,区级奖项155项,镇级奖项162项。

随着跳绳运动的深入发展,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教师们的教学激情,擦亮了学校的文化底色,在各学科的教学中都产生了良好的效应。在这样艰苦的边远山区条件下,老师们无畏艰辛,日复一日坚持了10年的培训,带动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有效地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开展。学校每年都能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获得花都区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和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届时,我们将深入这所小学,一睹师生们的傲人风采!

本届活动将于10月25日正式开启,敬请关注!

[ 编辑: 余少娜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