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广州日报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广州 >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奔跑的城市永葆活力!广州始终逐梦前行

2019-03-01 09:15 来源:大洋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广东广州发展,特别是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发展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广东发展指引了方向,寄予了厚望。广州牢记总书记重托,日夜兼程,勇当排头兵,奋力出新出彩。

南国早春三月,一派生机盎然。在这个播种希望、谋划未来的时节,广东代表委员即将启程奔赴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

回想一年前,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犹在耳边。

·去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10月下旬,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广东这片热土,进一步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要求,强调广州要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

一个人人奋进的时代,

从来不缺人生出彩的机会。

一个不停奔跑的城市,

永远葆有蓬勃向上的活力。

新时代,新作为。广州牢记总书记的谆谆重托和殷切期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围绕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当好排头兵。

新使命,新担当。

广州重整行装再出发!

风雨无阻,日夜兼程,

努力奔跑,逐梦前行。

共建共治共享是美好城市的最动人风景

一周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8-2019年度“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广州跻身其中,排名靠前。

一个市民认可的美好城市,最动人的风景在哪里?是幸福的笑脸,是红火的日子。载着谆谆重托,揣着美好期待,一年来,广州向前奔跑,生活也更有滋味。

驷马涌是西关一条古老的河道,曾经是一条远近闻名的臭水沟。“几年前驷马涌又黑又臭,截污管错接,遇到持续暴雨,还会造成附近小桥涌村的水浸。”谈起当年的景象,彩虹街西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林艳芬大吐苦水。短短一年时间,这里的变化翻天覆地,黑臭水体重回清澈,河边两侧花开正艳。治水治污不打折扣,实实在在解决了民众忧心的难事。

去年以来,广州全市上下快速行动,为打赢黑臭水体剿灭战,严格落实“四洗”“五清”,整治“散乱污”企业,交出了“197条黑臭河涌重回清澈”的成绩单。天更蓝、水更清的城乡环境,在朋友圈里不时刷屏。云山珠水、河涌点缀,也让美丽花城焕发更多诗意。

广州驷马涌

重回清澈不等于长治久清。

水污染治理“后半场”如何破题?

从何抓起?

唯有集众智、用众力。“我时常带着孩子们一起巡涌,为他们讲解水质检测和保护河涌的知识,还不定期地检测水质,一旦发现问题,就向街道、河长反映。”作为荔湾区水务部门为驷马涌聘请的第一位民间河长,60多岁的慕容叔每天都少不了同河涌打打交道。而热心的慕容叔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遍布广州的大小河涌中,已经有900多名民间河长陆续就位。他们不辞辛劳、义务巡河,构筑起爱河护河的第一道防线。通过践行开门治水的理念,碧水保卫战正成为广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广阔舞台。

共建共治共享,一个“共”字,道出了社会治理的真谛。共,是共同之共,一城事、人人事,社会治理关系到千家万户和每个人的利益。共,也是共赢之共,只有政府、公众等社会各界求得共识、齐抓共管,一件件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民生难点、痛点,才能在治理面前败下阵来。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最终拧成一股、汇成合力,这正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条主线。合力指向哪里?指向人民群众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的方面,指向提高城市发展品质的迫切需要和根本要求。

对于广州而言,治理违法建设,不仅是对城市发展“通病”的克服,更与环境治理、产业转型、重大项目建设和生活质量改善等息息相关。向违建要空间、要动力,是人心所向,亦是大势所趋。去年9月,广州召开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吹响了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冲锋号角。一年来,各级各部门较真碰硬、协同作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整治力度空前绝后。一个个“硬骨头”被坚决啃下,痛快淋漓;一颗颗“毒瘤”被强力摘除,大快人心,全年治理违法建设3600万平方米。

海珠区拆除违章建筑

基层治、天下安。合力出自众人,用力更在细微。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离不开基层治理的探索创新。一年来,广州坚持以绣花功夫加强基层治理,“共治议事会”“广州街坊”等一大批从实践中总结的好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推广。抓实抓深、落细落小,绣花功夫绣出了一幅锦绣城记,也让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年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已融入城市发展的肌体血脉。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向着美好生活、向着幸福之城,奋斗的广州正用力奔跑、一往无前!

高质量改革是高质量发展的最有力支撑

琶洲,珠江之畔,早春勃勃生机孕育之时,一大批重大项目也正加紧推进。在琶洲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创新实验区,工地塔吊林立,施工热火朝天,腾讯、阿里巴巴、小米、唯品会等近20家互联网巨头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以往,建筑工程开工前还需办理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手续,要耗时一年。现在,完成了基坑工程施工报批手续,就允许开工,仅这一项就节省了9个月时间。”唯品会总部大楼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唯品会相关负责人对海珠区推出的改革措施竖起了大拇指。

广州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1天拿到工商营业执照、3天内办好增值税开票业务、施工许可流程“大瘦身”……海珠区开展“效率年”活动以来,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并首创CSO首席服务官制度,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创造了“海珠速度”。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海珠速度”只是广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局部缩影。

过去一年,广州重点加强在科技创新、营商环境、要素配置、人才体制、国有企业等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制定“广州改革六十条”,推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通过高质量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城市赢得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中的琶洲西区

创新的引擎,让广州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

新年伊始,备受关注的广州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投资项目传来新进展。2月14日,超视堺8K项目第一台核心生产设备——8K高精度曝光机缓缓从温控柜搬出,并由吊装机吊装进入无尘工厂,标志着超视堺8K项目由厂房建设阶段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

如今,以富士康显示器项目、乐金8.5代OLED项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广州崛起,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力量正在这里不断激荡。

去年,广州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7%,其中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增长10.4%,新一代信息技术增长9.1%。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59.7%和12.8%。广州正着力打造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梁八柱”,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和先进制造业强市。

资源的集聚,让广州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

广州国际金融城,作为珠江新城的延伸,功能定位包括金融总部、金融贸易、金融商业和金融创新等,被称为广州的“华尔街”。不久之后,数栋高达三四百米的地标建筑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大量国内外金融业务将在这里开展。

近年来,广州高度重视发展金融、法律、会计、咨询、商贸、旅游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去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7%,占服务业比重的66.5%,其中信息服务业增长25%以上,旅游业收入增长11%,新增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1家。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和动能。

广州南站商务区、国际金融城、第二中央商务区、广州设计之都等一个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广州正打造以质量、标准、品牌、信用为核心的竞争优势,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化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发展,奋力实现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着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

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登车揽辔,奋马扬鞭。广州继续以“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跑出一条新路。

高水平开放是国际化大都市的最强大基因

因海而生、向洋而兴,千年商都底蕴孕育了广州的开放基因。这座城市敢为天下先,在40多年改革开放的时代进程中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不断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探索更多可能。

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性门户枢纽,在新的城市定位中,“国际大都市”已跃然于纸上。突出的城市定位,优势的地理区位,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肩负着对标世界先进城市、为全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探路的重任。

最近一年,广州在营商环境改革上大步阔进,向着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冲刺。《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4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当行政审批按下“快进键”,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市场活力更澎湃。

3月打桩、5月动工、10月主厂房封顶……这是广州粤芯12英寸芯片制造项目建设的“快速度”。“这让半导体行业的国际同行叹为观止”,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卫说,在项目建设期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设立专项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总部企业、跨国企业和外来投资的多少,是衡量一个地方竞争优势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开放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企业是否愿意落户,不仅取决于城市区位和市场前景,而且与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以及公共服务水平这些营商环境软指标息息相关。

航线大会嘉宾参观中山纪念堂。

这方面,全球光学巨头卡尔蔡司与广州的合作堪称典范。1995年,卡尔蔡司在广州第一家工厂挥铲破土,24年一晃而过,去年年底又在广州开设了第六家法人实体。卡尔蔡司光学集团中国区总裁彭伟说,集团对于是否继续投资广州一度有争议,连CEO都亲自飞来广州考察,实实在在感受到这里有“can-do-attitude(干事的态度)”。

“广州对于企业的需求,用一种开放的心态和服务意识解决问题。”彭伟说,卡尔蔡司与广州共成长,如今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一个地区像这里一样拥有世界级的健康视光产业生态圈,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

广州持续通过各种措施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由此进一步集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过去一年,广州新设外商直接投资企业5376家、增长1.2倍,在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301家,实际利用外资67亿美元、增长6.5%,其中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26倍。

向开放要发展活力,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广州朝着建设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的目标更进一步。

2018年,中新广州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在国际竞争舞台的聚光灯下,一批批重大项目相继启建、竣工、投产,一个个重点发展平台发展、融合、扩围,广州展示了吸引企业“落户筑巢”的聚合力。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世界一线城市,广州将以开放的胸襟拥抱世界,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跑向世界。

文化出新出彩是花城品牌的最鲜活注脚

正月未完,年味犹在。“广州的年味又回来了”“老广州的年味越来越浓”……春节期间,这些话是许多在广州过年的市民游客的心声,也成为海内外媒体探究过年“广州热”的关键词之一。

“年味”源自何方?归根到底,说的是“文化味”。春节期间的一场场文化盛宴,随着“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城市品牌的打造,逐渐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共享的文化产品。不仅对内增强了居民的城市认同感,而且对外传播了广州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形象,让世界看到了独具魅力的花城广州,也是广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实现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力争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方面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

在被誉为“全民共享的精神年夜饭”央视春晚的主舞台上,时隔34年,粤剧再次透过这扇窗口与全球观众见面。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与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文汝清代表粤剧联袂登场演唱粤曲《粤韵新篇》,在粤韵声中向全国人民拜年。

“江山多娇载入了新的诗篇,风光多灿烂千家喜;江山多娇载入了新的诗篇,欢歌粤韵四海飞。”歌声中,一幅生机勃勃的岭南大地图景徐徐展开。粤曲通过对传统板腔的重新编配,既有粤歌的婉转清扬,又不乏传统戏曲的抑扬顿挫,向全球观众展现出粤剧在新时代传承创新、焕发新生。在此前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曾小敏感触颇多,在她看来,这次重登春晚舞台,展示粤剧新一代的面貌,会让观众对粤剧有一个新的认识。

台上短短的一分钟演出,却凝聚着广州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方面的“十年苦功”。当我们的目光从北国之冬转向南方花城,春节期间,迎春花市系列活动在广州进行得如火如荼,这是“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城市文化品牌打造的第7年。

在姹紫嫣红的花海和酷炫时尚的灯光秀中,一曲由女歌唱家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从女高音独唱渐渐变成一场台上台下观众的盛大合唱,市民用昂扬的歌声唱出了生活的幸福感、自豪感。与此同时,粤剧艺术博物馆等文化地标在这个春节迎来游客激增,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来此“打卡”,文化游正当时。

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期间,曾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同粤剧票友亲切交谈,希望他们把粤剧传承好发扬好。正是这座充满岭南风情的粤剧博物馆,打开了粤剧传承的新大门。曾向总书记汇报工作的粤剧艺术博物馆馆长马楠说:“我们不光要通过舞台艺术表演,还要通过博物馆展出的方式讲好粤剧背后的故事,通过定期举办课程来传承保护粤剧。”

而在总书记视察后的短短半年内,粤剧艺术博物馆除了进一步立足博物馆、面向公众讲述传播粤剧的历史文化,加大对馆藏的整理和研究,深挖藏品背后的故事外,还通过举办、策划各种各样的惠民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推动粤剧艺术的传承发扬。博物馆也在这个春节迎来游客高峰,春节期间到访游客人数达2.7万人,同比增长4~5成。

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贵在“综合”二字,这需要文化生态的全方位培育。根植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内核,注重当下观众的文化需求、文艺精品的创作传播、文化人才的培育发展等各环节布局,进而推动文化事业的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如为广州首次夺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大型舞剧《醒·狮》等作品。《醒·狮》中,既有大时代风云中南粤儿女精神觉醒、勇于抗争的历史故事,也是中国第一部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广东醒狮为主题的大型民族舞剧,更通过文创产品、动漫衍生品的开发,将《醒·狮》打造成一个独一无二的中国IP。

守正道,创新局,在打造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这场“马拉松”赛事中,广州以独特的魅力、创新的活力、坚定的定力不断向前,一路奔跑,一路精彩。

粤剧演员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上表演。

党的建设是勇当排头兵的最坚实根基

作为大城市基层党建的一个创新成果,海珠区赤岗街“红房子”的“威水史”抖不完——2017年以来,“红房子”共接待中组部、中央党校及省内外参观团200多批次,接待学习、调研党员群众1万多人次,被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推送。说这里已经成为广州乃至全国基层党建的“网红”,一点不为过。

致力于让党组织成为建设“主心骨”、发展“导航仪”、社区“吸铁石”、解难“开山锤”,赤岗街道先后打造了“303”工作室、红棉清风守护队、平安联盟等14个党建工作品牌,逐渐形成了一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并于2016年7月落成“红房子”党建基地。“红房子”墙壁上密密麻麻挂着的图文事迹,都是赤岗街道多年来挖掘梳理的居民身边的红色记忆,党员和群众能从中看到邻居亲朋好友的身影,见贤思齐,这让不少来此调研取经的人都感叹,“红房子”够亲切、有温度、很“走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只有夯实执政根基,才能基业长青。

去年3月,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去年10月,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再次对广东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广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形成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工作格局。制定出台《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统筹推进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三融三共”、农村基层党建“引领振兴”、国企党建“强根固魂”、机关(事业)单位党建“三个表率、一个模范”、高校党建“红色堡垒”和“两新”组织党建“双强共同体”等六大工程。

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新提升。制定出台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1+4”文件,构建“网格+网络+党建”工作格局。去年新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529个,推动75家龙头民营企业全部单独组建党组织,新成立互联网企业党组织134个、增长158%。

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组织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开展新一轮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对新排查出的10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实现领导挂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三个全覆盖”。

广州各级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精会神抓党建,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奔跑的广州走大道、走正道,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大湾区建设是奋进新时代的最重头文章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奔跑的广州又迎来了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正式公布。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的远见卓识,从全局高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擘画蓝图。“若网在纲,有条而不紊”,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就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建设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指引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澎湃而起。

如何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广州将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举全市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

全面实施,分布推进,广州一直快马加鞭——

领导小组、大湾区办和八个专项小组纷纷成立,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年度工作要点、重点项目库、创新政策库不断推出,广州行动的成果不断显现出来。南沙粤港产业深度合作园等被纳入中央领导小组会议储备议题,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城知识创造示范区、科学城制度创新先行区、生物岛生命科学合作区和黄埔港现代服务创新区,建设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广州城市枢纽能级不断提升。广州一路奔跑,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全国城市中首个获批先行先试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获国家发改委通过。

互联互通,交通先行,广州已然全力加速——

2017年5月,国际港口协会决定,将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放在广州举办,这成为广州港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标志。2018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6亿吨大关,达到6.13亿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92万标箱,均列国内沿海港口第四位,国际港口第五位。广州港与佛山、中山等珠江西岸港口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白云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商务航空服务基地等项目投入使用,广州作为华南空港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加强,去年白云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分别达6794.32万人次、188.72万吨,均列全国第三位。

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让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更加便捷。广深港高铁投入运营,1小时生活圈形成,广州南站片区成为香港商人首先的投资地之一。广州白云站、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等项目动工建设。去年,广州6条地铁新线开工建设,新增4条地铁开通运营,已经实现了区区通地铁,运营里程达478公里。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城市枢纽能级不断提升,全速奔跑的广州,必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加速度,奔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统筹/广报全媒体记者 毕征、石善伟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 石善伟、毛梓铭、何瑞琪、吴城华、何涛、申卉

广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杨耀烨、陈忧子、庄小龙、邱伟荣


[ 编辑: 何雯飔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