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学习用典丨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2020-01-13 14:25

春节临近 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排查

随着春节的临近,浙江、广西等地消防、交警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安全排查,确保节日安全。
2020-01-13 14:24

十年禁捕!一图读懂长江禁渔新政

这项政策如何部署、意义何在?一图带你读懂长江禁渔新政。
2020-01-09 10:25

匠心!青岛75岁老人守护泥花手艺30多年

泥花是一门民间老手艺,因其鲜艳的色彩、逼真的造型、深得百姓的喜爱,在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后埔下村有位老人叫杜崇顺,30多年来,他默默坚守着这门民间手艺,共制作10万余枝泥花。
2020-01-09 10:24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效显现 交出哪些"成绩单"?

1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目前,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效日益显现。
2020-01-09 10:24

填补空白!我国设立首个脑科学本科专业

​国内高校将首次在脑科学领域展开本科生教育。近日,浙江大学成立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拟设生物医学(神经科学方向)和临床医学(神经精神医学方向)两个方向,填补本科神经科学专业的空白。
2020-01-09 10:24

交通运输部:春节假期出游人次将达4.5亿人次

春节期间,很多人也会利用假期好好出去玩一趟,放松一下心情。根据交通运输部2020年春运客流预测分析,春节假期出游人次将达4.5亿人次,南方海岛、北方冰城依旧是国内旅游的热点。
2020-01-09 10:24

中国南极考察队顺利完成宇航员海综合科考

中国南极考察队顺利完成宇航员海综合科考
北京时间1月8日1时,载有多种海洋生物的大型底栖生物拖网从1200多米深的海底回到“雪龙2”号甲板,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顺利完成南极宇航员海综合科学考察。
2020-01-09 09:31

进入青奥会,武术入奥迈出第一步

在8日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武术被列为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2020-01-09 10:24

“川籍务工人员春节专列”启程接“游子”回家

“回家喽!过年喽!”8日早上9时38分,搭载着700余名川籍农民工的G307次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准点发车,驶往目的地成都东站。
2020-01-09 10:24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成功救助10名遇险船员

8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在渤海海域成功救助10名遇险的散货船船员。
2020-01-09 10:24

北京:箭扣长城东段修缮工程3月开工

箭扣长城修缮工程二期,即箭扣长城南段151号敌楼至154号敌台及边墙于2019年6月圆满竣工,共完成754米墙体及敌台与4座敌楼的修缮工作。
2020-01-09 09:31

教育部:教材“凡编必审”“凡选必审”

教育部7日发布一系列教材管理办法,明确教材“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管建结合”,教材建设纳入教育督导范畴,加强激励保障,激发建设活力,切实提升教材质量。
2020-01-08 08:25

惠民举措密集落地 2020年这些大事值得期待

这一年,有诸多大事值得我们期待。
2020-01-08 08:24

最高检:妇联发现家暴线索应及时移送检察院

北京青年报记者7日从最高检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全国妇联下发《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
2020-01-08 08:24

依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手了

最高检、全国妇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加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打击,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促进妇女儿童保护法律体系健全完善。
2020-01-08 08:24

赵锡军:坚守使命 持续完善资本市场建设

作为我国市场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资本市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换代的过程中,发挥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
2020-01-08 08:24

他是布衣院士,留下一生最美画卷

他是布衣院士,留下一生最美画卷。
2020-01-07 21:29

广安观潮 |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只要我们选准突破口,找准主攻点,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韧劲不改,就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2020-01-07 19:36

以平凡铸就不凡

在过去的一年里,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给我们启迪,给我们力量。
2020-01-07 19:36

致富道路越走越稳——各地就业脱贫在行动

打赢脱贫攻坚战,前面有很多“拦路虎”,其中怎样实现稳定脱贫,考验着各地干部群众的斗争实践。
2020-01-07 19:29

【回眸2019 展望2020】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20-01-07 16: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