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人社部:两种情形应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上午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和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0-01-07 14:33

骆惠宁任香港中联办主任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朱咏雷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任命骆惠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
2020-01-04 19:16

划重点!2020这些立法计划与你有关

划重点!2020这些立法计划与你有关
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草案、个人信息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2020年将有一批与你息息相关的立法安排,让我们先睹为快。
2020-01-04 16:52

森林消防:歌声飘扬在森林草原

森林消防:歌声飘扬在森林草原。
2020-01-04 16:54

北疆欢歌 那达慕上唱响《我的祖国》

新年前夕,乌兰牧骑队员来到在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和牧区群众一起唱起《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2020-01-04 16:54

年底三条高铁开通,网友评论亮了

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高速铁路,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张家口至大同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2020-01-04 16:53

山东舰“航母style”来了,帅到飞起……

日前,一段帅气的山东舰“航母style”视频被公布出来。
2020-01-04 16:52

笑着笑着就哭了!这是个啥仪式……

笑着笑着就哭了!这是一个欢乐的离队仪式,但老班长最后还是没忍住……湿了眼眶。
2020-01-04 16:52

这两个小帅哥刷屏了!

近日,福建泉州人的朋友圈,被两个帅气的身影刷屏了。当地一幢公寓楼着火,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他们多次向火而行,先后救出3名老人!他们是谁?
2020-01-04 16:52

今年审计工作怎么干?这七项重点请关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审计工作怎么干?记者从2日至3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审计工作有七大重点。
2020-01-04 16:52

燃!火箭军密闭生存挑战极限

物资滑上车,拎包就出发!火箭军战士,开训!弹体快速测试、阵地生存防护等特情处置轮番上阵,超负荷考验官兵的生理和心理。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2020-01-04 16:52

新年开训!龙腾虎跃练精兵

新年新气象,开年即开训。1月2日,中央军委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各部队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
2020-01-04 16:52

陆锦棠:舍身扑炸药包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义无反顾地扑向手持炸药包的歹徒,牺牲了年轻的生命。他就是陆锦棠烈士。
2020-01-04 16:52

新华时评:“全民药方”保障全民健康

新版医保目录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作为构成我国基本医保制度的元素之一,医保药品目录事关全体参保人,堪称“全民药方”,每一次调整都至关重要。
2020-01-04 09:30

行走黄河看巨变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个月之后,本报“2019行走黄河大型融媒体报道”启程,历时40天。
2020-01-03 11:28

全国人大将开通网上信访平台

全国人大机关将于近期开通网上信访平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将网上信访打造成为人大信访工作的主渠道。目前,网上信访平台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20-01-03 08:59

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笃定前行

2019年,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发展韧性,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风景这边独好”。
2020-01-03 10:08

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为感动全国的人和事点赞,为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喝彩,激荡起人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共鸣。
2020-01-03 11:28

降准背后有何深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新年第一天,央行释放降准信息,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背后有怎样的意义?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01-03 11:28

【回眸2019】区域协调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我国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重大战略引领作用持续显现,主体功能区制度建设日趋完善,区域板块之间融合互动,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城乡融合取得明显成效。
2020-01-03 10:10

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
2020-01-03 10:08

司法部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助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施汉生2日表示,各地司法部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通过组织向农民工集中的区域“上门送服务”等形式,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够拿着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2020-01-03 08:5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