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财经

农产品成本调查管理办法修订 重视为农业支持政策服务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程行云今日表示,今年新修订《农产品成本调查管理办法》转变农产品成本调查职能定位,从原来主要为制定农产品价格服务,转为向制定价格、财政补贴、保险等农业支持政策服务并重。
2017-11-07 14:39

反不正当竞争法能否遏制互联网恶意竞争 专家分析

反不正当竞争法能否遏制互联网恶意竞争 专家分析
修订后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对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不正当竞争的规制,规制提到了几种利用网络从事生产经营行为不得实施的行为,其中一条是恶意对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实施不兼容。
2017-11-07 14:38

旅游淡季票价最高降五成 “冷门”线路冬季意外走俏

旅游淡季票价最高降五成 “冷门”线路冬季意外走俏
​进入11月,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传统的旅游淡季。
2017-11-07 14:34

“双11”快递量将超10亿件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双11”快递量将超10亿件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双11”开启在即。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的快递量预计将超过10亿件,快递包装带来的成本压力和环境压力激增。面对这一状况,一些电商开始试水共享快递盒、循环包装袋等绿色包装。
2017-11-07 14:32

地沟油“变身”生物柴油上市 “喝”地沟油的汽车还好吗?

地沟油“变身”生物柴油上市 “喝”地沟油的汽车还好吗?
近日,地沟油制生物柴油正式向社会投放:上海2座中石化加油站开放供应B5生物柴油,每升价格5.72元,比柴油便宜0.3元。这是全国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首次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
2017-11-07 13:57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修订 发改委解读8大亮点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修订 发改委解读8大亮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修订了《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丁杰今日介绍到,修订后的办法更加注重加强垄断行业监管,规范成本监审行为,可以说是成本监审最核心、最重要的制度。
2017-11-07 13:27

“双十一”倒计时 多家银行临时上调信用卡额度

“双十一”倒计时 多家银行临时上调信用卡额度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多家银行临时上调了信用卡用户的授信额度,一些信用卡临时额度远超平时。
2017-11-07 10:41

2016年末中国就业人员达7.76亿人,超过欧洲人口总数

2016年末中国就业人员达7.76亿人,超过欧洲人口总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期,就业话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2017-11-07 10:34

“地沟油”变生物柴油 每升5.85元可直接替代石化柴油

“地沟油”变生物柴油 每升5.85元可直接替代石化柴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从1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硫含量大于10ppm的普通柴油,而就在这个时候,一种新型的生物柴油正式在上海向社会投放。
2017-11-07 10:31

“董酒抗癌”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专家:误导消费者

“董酒抗癌”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专家:误导消费者
董酒开新闻发布会宣扬其产品有"抗菌、抗病毒、抗肿瘤、抗凝血、降胆固醇的功效",专家律师称其涉嫌消费欺诈。
2017-11-07 09:14

智能制造如何让我们的商品“潮”起来

——数字制造升级版:“无损制造”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孙毅说,今年参加工博会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在国内亮相一个面向3C市场、功能是组装为主的小机器人。依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赖人脸识别技术,安防领域已经进入了智能化的“深水”区。专家认为,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将成为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战场。
2017-11-06 23:05

史上最大IT并购案!博通宣布将收购“手机芯片王”高通

并购完成后,博通2017财年收入预计达到510亿美元,EBITDA约为230亿美元,这样,博通的体量将成为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商。博通官方信息显示,拟以每股70美元现金和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高通,合计作价1300亿美元,这将成为电子科技行业最大并购案。而Qualcomm(高通公司),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其拥有诸多芯片专利,今年以来,高通与苹果陷入了专利拉锯战。
2017-11-06 22:52

第十九届工博会在沪开幕 “工业嘉年华”聚焦智造新科技

英国受邀担任本届工博会主宾国,有来自汽车、航空、铁路、海运、先进制造和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参展。本届工博会于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规模超28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2500家,将吸引海内外超过16万人次以上的专业观众,此次“工业嘉年华”将再创历史新高。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设置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节能与环保技术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航空航天技术9个专业展区。
2017-11-06 22:52

一千多辆奥迪正在撤回!空调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空调辅助加热器单元插头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接触面可能出现磨损和腐蚀,导致空调故障。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辅助加热器单元插头烧蚀,增加了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也会主动联系相关用户进行维修。
2017-11-06 22:35

外汇局:前三季度中国经常账户顺差7226亿元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及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
2017-11-06 17:55

前三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6734.9亿元 同比增长32.8%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前三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6734.9亿元,同比增长32.8%,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4692.2亿元,同比增长24%。
2017-11-06 17:55

刷脸时代,你的“脸”还安全吗?

人脸解锁、刷脸取款、刷脸买单、刷脸寄快递、刷脸住店、刷脸坐高铁……在正在到来的这个“看脸”时代,你的“脸”安全吗?
2017-11-06 17:54

哈尔滨对俄电商货运量2390吨 同比增长67%

​6日,哈尔滨机场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10月,哈尔滨对俄货运包机运货量为2390吨,同比增长67%,是中国对俄出口电商包裹量最多和对俄跨境零售出口额最大的城市。
2017-11-06 17:46

立体停车场“叫好不叫座” 部分面临废弃甚至被拆

​据报道,“向上要空间,缓解停车难”。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攀升,停车难问题逐渐凸显。
2017-11-06 17:44

率先摆脱社会补贴 风电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

​十年来我国能源转型的进程不断加快,作为重要推动力量的风电产业也取得了引领全球的发展成就,下一个十年如何发展备受瞩目。
2017-11-06 17:43

央行人士:任何金融业务都要有牌照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在4日在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第二届年会上表示,加强监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牌照,任何金融业务都要有牌照。
2017-11-06 17:42

国内上千个景区11月起执行淡季门票价 最高降幅达70%

国内上千个景区11月起执行淡季门票价 最高降幅达70%
天气变冷,旅游市场也步入淡季。记者昨日获悉,国内上千个景区11月起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包括故宫、颐和园、莫高窟、峨眉山等重点景区,价格最高降幅达70%。
2017-11-06 16: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