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海珠的广州“四大馆”新进展!这个馆明年完工!

2019-04-16 16:07 来源:广州海珠发布、广州政府网、广州日报

爱文艺的街坊们留意啦!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调研位于海珠区的广州“四大馆”项目推进情况,正在建设中的广州新中轴线文化“四大馆”,目前有了新进展,广州美术馆预计在2020年完工。

根据规划:广州美术馆、广州博物馆新馆、广州科学馆选址新中轴线上广州塔以南地块,广州文化馆选址海珠湖东北部。

广州文化馆

广州文化馆依托旁边的海珠湖景观,主打“岭南园林式”的建筑风格。据介绍,文化馆前期已完成项目设计、报建及招标工作,目前正全面开展主体施工、装修以及机电安装等工程。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效果图  

最新进度

广府园、广绣园、百果园、翰墨园等园区已完成结构封顶,正在推进文化中心及曲艺园主体结构和部分砌体施工,土建工作量已完成约51%。

广州美术馆

据介绍,广州美术馆设计主题为“水中盛放的英雄花”。前期已完成项目设计、报建及招标工作,正在开展砌体和四周钢结构施工,同步进行水电预埋等工作,土建工作量已完成约60%。

广州美术馆中标方案效果图

最新进度

场馆设计主题“水中盛放的英雄花”渐露雏形,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完工。截至3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8亿元(工程建设费),累计完成投资的63.6%。

广州美术馆项目施工现场

广州博物馆、科学馆最新进展

广州科学馆:征地红线范围内包含奇星药厂和TIT创意园的部分地块。对建筑的设计投入、交通、消防路线设计造成较大影响,需要进一步协调历史建筑与现代场馆建设的问题。

广州博物馆:截至3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0.124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1.25%。

看完G仔的介绍,街坊们是不是有点小期待?


[ 编辑: gzck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回到首页